《全民目击》郭富城再演检察官对手孙红雷

2013年06月13日17:05  北京晨报
郭富城、倪虹洁合作出演《全民目击》。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郭富城、倪虹洁合作出演《全民目击》。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继在杨采妮[微博]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中扮演香港“检控官”之后,郭富城[微博]又在《全民目击》中扮演内地“检察官”一角,两部电影的上映时间相隔不到半年。

  据郭富城介绍,他在《全民目击》中与孙红雷[微博]对手戏最多:“他(孙红雷)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好父亲,但也是一个扰乱法纪的人,我在片中的目标就是要将他绳之以法。孙红雷是我很欣赏的演员,这也是我第一次跟他合作。”算上之前的《圣诞玫瑰》,郭富城已经在两部今年上映的电影中扮演检察官的角色,他也承认这是一项挑战,并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接这两部戏的时候就在想,要怎么把这两个角色分开。虽然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角色,但熟悉我的观众可能会分得不是那么清楚。”郭富城说,他首先花了很大精力去了解剧本和角色,比如背下了《全民目击》的70页剧本,令导演吃惊不小;其次是让两个角色的造型有很大的差别,并用不同的节奏去演。“做演员的要在大银幕上呈现出不同的人物,不要演来演去都是郭富城,那就失败了。我是个职业的演员,但一直追求做个卓越的演员。”

  郭富城之前主演《圣诞玫瑰》、《同谋》票房都不好,而《全民目击》又将于今年9月上映。有记者问他是否为此背负了很大的票房压力,郭富城表示,演员要为自己的表演百分百负责,但票房并不是演员能控制的事。“我只能说,这十年来我没演过烂片!”被问起如何看待刘德华主演的《富春山居图》“口碑特烂、票房特好”的现象,郭富城说:“作为演员不应该去评价别人的电影,因为我理解每个演员为作品所付出的努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