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派》打造90后影帝 董子健成新人王

2013年06月25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董子健斩获“影帝” 董子健斩获“影帝”
董子健成新人王 董子健成新人王

  新浪娱乐讯 日前,《青春派》以8项提名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受到高度关注和赞誉,最终以“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青春派》以其充满青春色彩的故事,向观众展示了90后校园生活的喜乐哀愁,也让首次出演影片的董子健斩获“影帝”头衔,成为90后新人王。

  90后影帝青春电影梦

  《青春派》全视角介入挣扎于高考与初恋之间的高中生校园生活,写实而严肃,透过学生、家长、教师等所有相关人员的生活,全面解读疯狂的高考现象与纠结的初恋情感,全片洋溢着青春的瑰丽灿烂和忧郁感伤,非职业演员的质朴演出更是让影片充满真诚与真实的感动。

  这部影片也是获得“最佳男主角”的董子健出演的第一部影片,故事讲述了他说饰演的居然因失恋导致高考落榜,在“火箭班”复读的一年中所经历的林林总总,影片节奏明快,充满青春气息,更全面展示了90后校园生活的喜乐哀愁。

  影片中,董子健所饰演的居然在拍摄毕业照时,向暗恋已久的女生表白并“牵手成功”,成为极具仪式感的经典场景,然而在母亲的干预下又迅速失恋,之后在失恋和身体伤痛的双重打击下致高考落榜,一度想要放弃的他,为了挽救恋情决定复读,重新踏上青春征程。回到学校的居然开始与一群同样问题多多的同龄人开始了尴尬与幽默的相处——富二代、贫困生、艺术生,形形色色的同学让观众直面90后群像,也直面他们与生活间的矛盾,一个个片段组合成了那段艰难又珍贵的岁月,也组合成了这部散发青春荷尔蒙气息的惊艳影片。

  超强演技获誉新人王

  首次在大银幕出演角色的董子健超乎想象的发挥给观众带来惊喜,他在镜头前的表现沉稳自然,对人物的演绎投入且清晰,对于毫无表演经验的新人而言,这种无视镜头存在的冷静,完全可以秒杀无数科班出身的演员。董子健的表演也获得来自媒体的赞誉,称其为没有任何表演经历却极具天赋的演员,他在《青春派》中的演出也因朴实真诚而赢得观众共鸣,使观众找到窥探90后生活与情感世界的窗口。 

  据悉,董子健本来是被安排出演一个富二代的角色,原因是导演认为他身上有那种从未经历过困顿的从容和宁静,但在看过剧本之后,他认为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就是“居然”,他为此找到导演进行了一次真诚的交流,他说我虽然没经历过那些苦难,但我有过初恋,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恰恰是这次争取,这个19岁的大男孩创造了一个影帝的传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