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谈《不二神探》:演员只管演好戏

2013年07月01日17:26  重庆时报

  昨天,《不二神探》的宣传在最后一站成都落下帷幕。发布会原本在下午两点半举行,因为天气原因造成文章[微博]飞机晚点,不过导演王子鸣、柳岩[微博]和刘诗诗[微博]倒是早到了。后来发布会延后,为了能赶上观众见面会,采访时间也不得不压缩。为此,文章一来就向等待很久的媒体道歉,他直言:“他们都是代我道歉,他们早到的成都,我45分钟前刚落地,非常抱歉。”随后,文章代替导演对这部电影作出了自己的“总结”。

  《不二神探》答卷

  票房:80分(目前已超过1.9亿票房,稳赚)

  分析:《不二神探》的票房虽然没有像《小时代》那样迅猛,但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能分到一杯羹,力道也够强劲。

  口碑:50分(两级分化严重,取平均分)

  分析:同样是一部票房表现良好,但口碑平平的电影。

  有专业影评人指出导演王子鸣无论是对影片风格的整体把控还是细节的精雕细琢能力,以及对明星表演的控制能力,都有十分明显的欠缺,导致影片成为一部充满各种夸张、幼稚和平庸设定的一部水准平平的爆米花娱乐片。

  综合评定成绩:65分

  《文章考试心得报告》

  关于拍摄:坚持自己的底线

  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城市的宣传,大家都很累了。这次在电影里我有很多打戏,之前我也没有尝试过这样大规模的打戏,拍的时候很累。

  这部戏对我来说尺度已经很大了。对我这种没什么条件的男演员来说,底裤真的是我的底线。当时导演给了三条底裤给我选,一条是T字裤,一条是三角裤,一条是平脚裤。我开始挑了平脚,还穿上了,但李连杰[微博]说我特别不专业不合格,他说为了票房我应该挑T字裤。然后我的自尊心就备受打击,原来我出演的电影要靠卖肉来博取眼球。最后通过我们的友好协商后,我决定选择了我的底线。 

  有好多人问我以后尺度会不会更大,会不会拍《色戒》?这个事儿是一个几率特别低的假设,我要考虑导演是谁,我是一个有五岁女儿的爸爸,我是有老婆的丈夫,考虑各方面,这个事情没办法完成。不是我有怎么样的保护意识,我不希望女儿长大后骂我。

  关于票房:票房是投资者的事

  我个人认为,《西游·降魔篇》没有周星驰票房不会那么高,《不二神探》这个戏是年轻导演第一次拍电影,几十个明星来演这部戏一定有原因。现在票房快2亿元了,希望大家看到好的事情,很高票房的电影也有人骂,作为演员演好戏就行了,票房是投资者的事情,跟演员没关系。

  这部电影如果不满意我就不会接,我这次选择了一个新人导演,对他也有一定的信任,我一定听从于导演的。

  关于口碑:别人不好并不代表我们也不好

  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我们一开始就清楚这个片子是久违的港产喜剧片,完全不用动脑子的。如果你要动脑子,我就觉得特别对不住观众。夏天热嘛,只要观众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时嘴角微微上扬就好了。

  和《小时代》碰到一起这事儿,我们拍的是电影,我们这部电影有自己的受众群体,大家都在拍电影,供大家讨论是好事。希望大家在电影里能得到好东西,别人的电影不好,不代表我们不好。

  之前有人问我刘德华为《天机·富春山居图》道歉的事,其实我觉得不太合理,每一个演员都是很用心在接戏、完成一部戏,不希望被观众骂。我举个例子,中国足球队1∶5输给泰国足球队,难道要每一个球员都出来道歉吗?哪有这个道理,谁红谁就要出来道歉?这不合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