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同桌的你》开拍 高晓松监制

2013年07月09日14:10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 1994年,一曲校园民谣《同桌的你》红透大江南北,也让演唱者老狼[微博]和词曲作者高晓松[微博]一夜成名,直至今天,这首歌曲依然被深情传唱。记者昨日获悉,《同桌的你》同名电影在北京开机,高晓松担任监制。执导《李献计历险记》的郭帆[微博]担任导演,周冬雨[微博]、林更新[微博]领衔主演。

  《同桌的你》讲述了一对同桌从初中、高中到大学的青葱记忆和甜蜜初恋。谈及创作初衷,80后新锐导演郭帆说:“《同桌的你》这首歌曲陪伴我度过了我的整个学生时代,它动人的旋律至今萦绕在我心间,这部同名电影更是勾起了我的无穷创作欲,因为它讲述的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集体青春回忆。”

  周冬雨因参演《山楂树之恋》而崭露头角,由她主演的电影《宫锁沉香》也将于今年8月13日七夕情人节上映。男主角林更新则凭借2011年热门电视剧《步步惊心》中“十四爷”的角色直接跃升内地一线小生的地位,其后更领衔主演了徐克导演的3D大片《狄仁杰前传》正式进军大银幕。目前,拍摄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悉影片将在北京、厦门和美国三地取景拍摄。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