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为《青春派》角色增肥25斤

2013年07月17日11:13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 (记者吕莉红 实习记者王一涵)16日,青春爆笑喜剧片《青春派》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刘杰携众演员集体亮相。秦海璐[微博]透露她曾为所演角色增肥25斤。    

  秦海璐被调侃遇“真爱”

  片中,秦海璐扮演一位令学生闻风丧胆的麻辣班主任。被问及为何会找她饰演麻辣老师时,刘杰说,他在中学卧底时见识了很多“疯狂老师”,觉得必须找个演技过硬的女演员来担此重任,“在国内找一个明星不难,但找一个表演艺术家不容易,秦老师就是艺术家”。

  为演好教师角色,秦海璐不惜增肥25斤,“我也觉得胖点儿更像老师,能拉开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蒋小涵在一旁调侃“女演员能为角色增肥那一定是真爱”,秦海璐接话:“我是真爱刘杰导演。”听到“表白”,刘杰开玩笑说:“你还没结婚吧?那这事儿我们私下聊。”

  因为从小上艺校的秦海璐没有过高中生活经历,导演还曾提供了几段视频,让她明白要演出什么感觉。秦海璐称,若真做了班主任,她会建议学生们好好学习,再教他们谈恋爱,“这样才能和学生打成一片”。

  “怪叔叔”选新人演员

  片中的学生演员都是高中生或初出茅庐的新人,由导演从2万人里海选出来。他们的本色表演赢得了众多肯定,其中董子健荣获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奖。

  董子健讲述了自己被“怪叔叔”看中的过程,“那天我运动完背着球鞋去餐厅吃饭,有个怪叔叔跑过来问,喜欢看电影吗?想演戏吗?”

  形容秦海璐时,一众小演员选词“气场强大”。他们说,每次见到秦老师都会紧张,觉得现实压迫感扑面而来,情不自禁地不敢说话或做小动作,但私底下秦海璐常教他们演技,让他们学到很多。

  新人无剧本自由表演

  演员们透露,影片拍摄时他们都没见过剧本。刘杰说,其实手里有个厚剧本,“但我不太满意就没发给演员。尤其担心这帮新人受到束缚”。

  每次开拍前,刘杰和秦海璐会先沟通戏份,商量台词后再给小演员们讲戏,让他们自由发挥,展现最真实的高考前生活。该片将于8月2日公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