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观影指南:进口片能量不足 国片激战

2013年07月30日20:0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8月份,在进口片集体消失近一个暑假之后,饥渴的内地影视终于迎来了《超凡蜘蛛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但不幸的是这两部大片被安排在同天上映、两败俱伤。今年的暑期档虽然不像去年那样极端,但7月《超人:钢铁之躯》《惊天危机》《速度与激情6》《环太平洋》的过度集中,让只有《侏罗纪公园》3D版、《怪兽大学》定档的8月显得空空荡荡且能量不足。

  8月华语片最大的特点就是“抢滩七夕档”:《小时代:青木时代》提档至8月9日,正面对撞范冰冰新片《一夜惊喜》;凭借《中国合伙人》证明演技的黄晓明这个月依然很忙,他自己主演的两部新片《玛德2号》《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自相残杀”;于正首战银幕的《宫锁沉香》——“国产片保护月”俨然已成“国产爱情片内斗月”。不过在八月中旬之后,张家辉、彭于晏主演的纯爷们新片《激战》将为影市注入难得的“雄性荷尔蒙”。

  究竟八月是《侏罗纪公园》凭借“恐龙情结”独占鳌头,还是《怪兽大学》凭借“怪力乱神致青春”脱颖而出,抑或是《小时代2》《一夜惊喜》《激战》等国产片撑起一片天,我们拭目以待。

《一夜惊喜》海报《一夜惊喜》海报

  国产爱情片:扎堆中国情人节 抢占八月七夕档

  《一夜惊喜》

  推荐指数:★★★★

  导演:金依萌

  主演:范冰冰 李治廷 等

  类型:喜剧/爱情

  国内映期:2013-8-9

  剧情简介:《一夜惊喜》讲述了步入三十的金领米歇尔(范冰冰饰)与参加自己生日派对的某男性醉后共度一晚,当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后,决定去寻找孩子亲生父亲的爱情喜剧。

  看点:不再打酱油的范爷+中国特色爱情轻喜

  曾几何时,中国电影圈流行这么一个段子:要想片子大卖,必须请范冰冰,而且绝对不能是主演,必须是那种三两镜头友情客串要是没有几句台词那就更好了。除了李玉执导的《观音山》《二次曝光》,范冰冰真正挑大梁的影片屈指可数,反倒是打酱油的《泰囧》《钢铁侠3》票房一爆再爆、屡破纪录。市场需要《失恋33天》《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爱情轻喜剧,而范冰冰需要拿得出手的作品——值此之际推出《一夜惊喜》,宣传尚未开启就已成功大半。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当年为章子怡拍摄《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这次是否还能吃准影迷的胃口。《一夜惊喜》里,除了范冰冰彻底颠覆一向美艳强势的形象,全面释放出爱哭、花痴、爆痘、衰老等各种“人生阴暗面”之外,黎明客串饰演的暴发户“陆大虎”将如何与李治廷、蒋劲夫、丹尼尔·海尼三大型男争夺“范爷”也将是本片的一大惊喜。

《被偷走的那五年》海报《被偷走的那五年》海报

  《被偷走的那五年》

  推荐指数:★★★★

  导演:黄真真

  主演:白百何 张孝全 范玮琪 安心亚 林暐恒 谢君豪 等

  类型:剧情/爱情

  国内映期:2013-8-22

  剧情简介:遭遇车祸后醒来的何蔓(白百合饰),惊悉已经与正在一起度蜜月的老公(张孝全饰)离婚,原来车祸令其失去了近五年的记忆,当她与丈夫再度重新相处,被盗走岁月中的秘密也渐渐被揭开。

  看点:白百何再演爱情轻喜+范玮琪客串“黄色”段落

  女导演黄真真近几年的电影虽然票房并不十分出色,但无论《分手说爱你》还是《完美嫁衣》均生在对女性情感细致入微的描写和无微不至的体贴。《被偷走的那五年》白百何既与张孝全上演“最甜也最痛”的爱情,又与闺蜜范玮琪大玩拍裸照、乳晕霜等“粉嫩”戏份,甜酸搭配、适度重口的风格也着实是今年国产爱情片中值得一看的中上之作。导演黄真真最起码做到了不刻意卖萌、不蓄谋抢钱,而是在承认商业抱负的诚恳中踏踏实实拍了一部适合现代都市情侣欣赏、回味甚至反思的影片,至于片中稍显过火的煽情、矫情以及虚情,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在客观的角度上审美和批判呢?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剧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剧照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推荐指数:★★★☆

  导演:高群书

  主演:杨颖 黄晓明 等

  类型:剧情/爱情

  国内映期:2013-8-9

  剧情简介:《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讲述的是新上任的女警吕月月,以全程保护黑帮子弟正熙之名追查文物金佛的下落,两人经历了险象环生的

  黑帮追杀后情愫暗生,导致月月与警察男友薛宇的关系变得紧张。正熙失踪的日子里,月月与薛宇逐渐重修就好,正熙突然出现将金佛归公,月月陷入在正熙和薛宇之间选择的两难境地,更是因而上演了一出刺激的“敢爱敢做”情感历程。

  看点:高群书卷土重来 教主baby情侣亮相

  与《西风烈》的硬派风格相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颠覆原著,重点集中在了Angelababy饰演的吕月月的感情选择上,其中甚至不乏激吻、肉搏、强吻等镜头。导演高群书力荐该片称:“与小说不同就是感情部分的表现,更注重的就是吕月月在情感上的选择,非常适合情人节情侣观影。”且不说影片胡乱糟蹋原著,单是“七夕档”的其他对手《小时代2》《一夜惊喜》等,也许就足够高群书焦头烂额的了,而“枪炮与玫瑰”这种自毁前途的自黑宣传,更是令对手偷乐、影迷汗颜。与此同时,据说Angelababy为入戏猛跑步,拍飞车戏收工后伤到不能动,可见有电视剧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徐静蕾主演的吕月月珠玉在前,“著名嫩模”压力山大。高群书说她很努力,可如果一个演员只剩下“努力”,用星爷的名言来说: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小时代:青木时代》海报《小时代:青木时代》海报

  《小时代:青木时代》

  推荐指数:★★★

  导演:郭敬明

  主演:杨幂 郭采洁 柯震东 郭碧婷 谢依霖 等

  类型:剧情/爱情

  国内映期:2013-8-8

  剧情简介:上接《小时代》的剧情,毕业制作圆满落幕,顾里的生日宴会也随之到来,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场枪林弹雨的鸿门宴。顾里与南湘的男友席城的苟且往事被揭,导致姊妹反目、兄弟阋墙。一系列变故接踵而来。

  看点:郭敬明版“绯闻女孩” 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粉丝电影”并非一个贬义词,归根结底,《孤岛惊魂》《致青春》的大卖无非是迎合了大众心理,与普通观众的审美需求形成了共振。而随着中国内地“电影工业的初步成形”(李安语),华语电影越来越需要像《暮光之城》《饥饿游戏》甚至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致青春》这样经过精心策划、疯狂造星、自成一体并最终实现精准定向爆破的影片。从这个角度来看,郭敬明的《小时代2》获得高票房仍然大有希望。不过,该片存在的隐忧是:即便题材讨巧、明星扎堆——但归根结底,《小时代2》能否成气候依然取决于影片质量本身——再死忠的粉丝也是有智商的。另外,众“绿茶婊”们玩花心、搞劈腿、“勾过你的男友的我的腿”这种低级伎俩、碧池范儿说什么“黑暗无边、与你并肩”?话说回来,衷心希望郭敬明新片再度大卖,为后来“国产粉丝文学”提供参照物。

《我想和你好好的》海报《我想和你好好的》海报

  《我想和你好好的》

  推荐指数:★★★

  导演:李蔚然

  主演:冯绍峰 倪妮 等

  类型:剧情/爱情

  国内映期:8月待定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一个城市里正在奋斗的两个普通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就像这个城市里的我们自己,以真实的视角、诙谐的语言描述了男主人公刻骨铭心的爱情。向观众演绎一部“关于后来、发生在现在”的爱情故事。

  看点:冯绍峰倪妮银幕首聚+最真实的恋爱状态

  本片导演李蔚然虽然是拍广告出身,但却做到了行业顶尖——他甚至凭借耐克广告拿到过国际大赛金奖。不过在拍电影方面,他还远远没有证明自己:且不说《决战CBD》这样是人见了都捂着鼻子闪开的片子,单就《处女作》决战刹马镇的完成度而言,他距同样是新导演的乌尔善(《画皮2》)还差得远。《我想和你好好的》主打冯绍峰和倪妮这对情侣在大银幕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恐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从故事情节来看,不光秀甜蜜而且把爱情中的无奈、拧巴、痛苦甚至绝望都原原本本拍给你看,这在一片“假大空”的国产爱情片阵营里,也算是精神可嘉吧?冯绍峰在《二次曝光》里就出演过类似的拧巴戏份,不过倪妮的大银幕之路,能否越走越宽呢?且待影片正式上映。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