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观影指南:梦回侏罗纪 奇葩怪兽萌贱

2013年07月30日20:04  新浪娱乐 微博
《怪兽大学》海报《怪兽大学》海报

  进口欧美片:3D梦回“侏罗纪” 奇葩怪兽“致青春”

  《怪兽大学》

  推荐指数:★★★★★

  导演:丹-斯坎隆

  配音:约翰-古德曼 比利-克里斯托 史蒂夫-布西密 约翰-拉岑贝格 等

  类型:喜剧/冒险/动画

  国内映期:2013-8-23

  剧情简介:在《怪兽大学》中,好朋友“毛怪”苏利文(约翰·古德曼配音)和“大眼仔”麦克(比利·克里斯托配音)将带我们重返那个新奇的怪兽世界,回到他们的大学时期,了解二人从相识互不买账到相知成为挚友的曲折过程,体味珍贵友情诞生所带来的欢乐与感动……

  看点:皮克斯年度力作+萌贱版《致青春》+中文版徐峥何炅配音

  作为经典动画《怪兽电力公司》的前传,本片回溯了两位主角"毛怪"苏利文和"大眼仔"麦克的校园青葱岁月,怪兽常春藤中,千奇百怪的角色纷繁登场,趣味十足。影片的官方首页特意采取了大学官网一样的风格,这一细节也让皮克斯的忠实粉丝们乐不可支、会心一笑。十二年前上映的《怪兽电力公司》讲述了一个简单而又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怪物公司通过收集小孩被吓时的尖叫声来维持运转,最后指向"欢笑才是动力源泉"的美好结局。而《怪兽大学》里,怀旧的美国校园味道十分浓郁,室友打屁、醉酒狂欢、橄榄球赛、考试通关、拉帮结派、校园舞会等等等等,配上一众奇葩小怪插科打诨,简直是一出另类版"致青春"、怪兽的“小时代”。

  据悉,在内地上映的中文配音版里,内地喜剧演员徐峥、何炅还将为影片倾情献声,届时这两位如何演绎美式动画,也许也将成为一个额外的亮点。另外,中国内地发行的原声版字幕翻译结合当下热点,"坑爹"、"吓二代"等词频频出现,总能戳中一部分观众的笑点。特别提示,到电影院观看该片时一定要留到字幕放映完毕,因为片尾蕴含着更大惊喜。仔细回想: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本身就是一个动画怪才聚集的"怪物大学",而影迷们最大的希望无非是:世道人心千变万化,但是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皮克斯精神一脉相承、永不消逝。

《侏罗纪公园》海报《侏罗纪公园》海报

  《侏罗纪公园》

  推荐指数:★★★★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山姆-尼尔 劳拉-邓恩 杰夫-高布伦 理查德-阿滕伯勒 等

  类型:动作/惊悚/冒险/科幻

  国内映期:2013-8-20

  剧情简介:约翰-哈蒙德博士在进行恐龙研究过程中发现一只吸了恐龙血,藏在树脂化石中的蚊子。他从恐龙血中提取出DNA,复制出恐龙,并建成一个恐龙“侏罗纪公园”。没想到的是,公园发生意外事故后又遭人破坏,造成灾难性局面……

  看点:斯皮尔伯格名作经典重映+永远令人如痴如醉的恐龙+出众3D视效

  无论何时何地,《侏罗纪公园》的看点永远是恐龙!恐龙!恐龙!影史卖座大片、史蒂芬·斯皮尔伯格1993年的经典之作《侏罗纪公园》自发布3D重映消息以来就受到了全球影迷的热烈追捧,而对于中国影迷而言也不啻于是一次在大银幕上重拾"恐龙情结"的绝佳机会。在约翰·威廉姆斯那标志性的配乐中,我们的老朋友山姆·尼尔、理查德·阿滕伯勒、劳拉·邓恩、约瑟夫·梅泽罗、阿丽亚娜·理查兹、韦恩·奈特、塞缪尔·杰克逊以及那一只只威武霸气、狡黠迅猛的恐龙都将在《侏罗纪公园3D》中"穿越"归来。在斯皮尔伯格一丝不苟的监制下,700名动画师参与了《侏罗纪公园》重映版的3D转制,用了9个月时间对电影精雕细琢,力求完美呈现。所以,当夜色中的霸王龙首次在3D银幕上"暴走"登场时,下雨的效果也加强了,霸王龙如同20年前一样步步紧逼而来……

  《侏罗纪公园》的成功,正在于特效为故事服务、恐龙与人物相结合,人类的创意复活了恐龙,人类的贪婪也毁灭了"侏罗纪公园"。将这种逻辑转移到好莱坞,我们失望地发现超人、钢铁侠、蜘蛛侠等在大银幕上飞来飞去、忙着拯救世界,但电影人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想象力,却越来越少、不知去何处追寻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影迷越怀念《侏罗纪公园》,抽在当今"大片"脸上的耳光也就愈发响亮。

《海啸奇迹》海报《海啸奇迹》海报

  《海啸奇迹》

  推荐指数:★★★★

  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

  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 娜奥米-沃茨 杰拉丁-卓别林 玛塔-埃图娜 等

  类型:剧情/家庭/灾难

  国内映期:2013-8-22

  剧情简介:玛利亚与亨利本是带着三个儿子来到泰国度圣诞假的,不料遭遇这场近年来最严重的海啸事故。一家人在灾难中失散。玛利亚眼睁睁地看着丈夫和两个孩子被海浪冲走,生死未卜……

  看点:04年印度洋海啸真实改编+意想不到的科幻成分+演员动人演技

  《海啸奇迹》作为去年颁奖季的热门影片以及奥斯卡的种子选手,实力自然不容小视,可由于内地影市变化莫测的局面以及千奇百怪的缘故原因,导致这部质量上佳的西班牙电影一拖再拖、屡次跳票,最终在今年8月才敲定引进上映。由于本片故事是从2004年惨烈的印度洋大海啸真实事件改编而来,因此片中有很多镜头不忍直视,预计内地公映版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删减,但这丝毫不营销影响本身的艺术魅力。因为,《海啸奇迹》关注的焦点并非灾难本身,而在于真实的再现了无情的天灾面前,人性所能迸发出的耀眼光芒。除此之外,内地影迷熟悉的男演员伊万·麦克格雷格以及女演员娜奥米·沃茨在片中出色的演技,也已经足够值回票价。

 

《蓝精灵2》海报《蓝精灵2》海报

  《蓝精灵2》

 

  推荐指数:★★★☆

  导演:拉加-高斯内尔

  配音: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安东-尤金 凯蒂-派瑞 克里斯蒂娜-里奇 等

  类型:喜剧/动画/家庭/奇幻

  国内映期:2013-8

  剧情简介:格格巫为了获得神奇的蓝精灵汤,制造了一些长相酷似蓝精灵但皮肤是灰色的 “淘气精灵”,然而他很快发现只有真正的蓝精灵才有用,而要想把这些淘气精灵变成蓝精灵,需要一句只有蓝妹妹才知道的秘密咒语……

  看点:重温童年情结+老角色回归+新角色登场

  虽然《蓝精灵2》中影迷们熟悉的蓝爸爸、笨笨、厌厌、靓靓等上一部角色都将回归,但作为蓝精灵中唯一一个女精灵,一头金色长发、白色连衣裙、眼神妩媚、声音甜美的蓝妹妹才是人气最高的角色。与此同时,两位有格格巫创造、善恶不分的新角色“淘气精灵”韦克茜(Vexi)和海库斯(Hackus)也将登场亮相。客观来说,《蓝精灵》系列在国外的地位和《喜洋洋和灰太狼》这样的脑残影片差不多,18岁以上成年人观看必须由5岁以下小朋友陪同。不过对于中国影迷尤其是80后观众来说,蓝精灵绝对堪称童年的一个美好情结,无论怎样幼齿、无脑,毕竟是一群“蓝色萌物”,何况这还是一部融合了CGI特效以及动作捕捉技术的真人+动画混搭电影。(文/扭腰客)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