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水》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2013年08月08日10:44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莉红实习记者王一涵)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陆续公布各单元片单。出品方天画画天公司昨天透露,85后导演王小伟创作的短片《死水》入围了电影节第二大单元地平线单元。

  导演王小伟出生于1985年,《死水》是他拍摄的第二部短片。该片讲述的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一个出租车司机因为堵车来到河边,碰到一个正在河边画画的画家。经过接触,司机渐渐发现了画家的一个秘密。影片电影语言营造出一种神秘的气氛,意在探讨平静的生活中隐藏的种种暗流。除了《死水》外,入围地平线单元的电影还包括意大利电影《第三次》《试镜》,法国电影《一切美好的事情》《东方少年》,伊朗电影《鱼和猫》等30多部电影。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旨在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华语导演中,贾樟柯、王兵、李玉、刘杰、管虎、徐皓峰、李睿珺等都曾凭借各自的作品入围地平线单元。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8日开幕。华语电影方面,已有蔡明亮导演的《郊游》入围主竞赛单元,王小伟导演的《死水》入围地平线单元,王兵导演的纪录片《疯爱》将亮相展映单元。另外,导演姜文已确定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陈可辛《甜蜜蜜》的修复版将在“经典单元”进行放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