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拍《激战》打够 希望下部戏能谈情

2013年08月19日16:1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2009年,张家辉凭借电影《证人》拿下包括金像奖、金马奖在内的七个影帝。那年,很多人都在讨论张家辉和林超贤的组合。2013年,两人再度携手带来电影《激战》,还未公映就已将金爵奖影帝奖杯捧在手中。而在上映之后,看过的不少观众表示,张家辉是《激战》全片的灵魂。近日,张家辉接受记者专访,一起畅聊这部“零差评”的电影。

  谈合作:和彭于晏真的像师徒

  从《证人》开始,张家辉和林超贤像一对失散多年的搭档,终于彼此找到了对方。此次拍摄电影《激战》,林超贤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张家辉。“我和林超贤的关系很复杂,我们已经是一对不能分割的拍档。我跟他的默契,我敢说他在其他演员身上找不到。 ”张家辉说,“林超贤是一个很成熟也很在巅峰状态的导演。 ”两人的合作很起化学反应,《证人》、《线人》、《激战》都让张家辉捧得影帝奖杯。

  《激战》中,张家辉和彭于晏的组合被很多观众认可为“黄金搭档”。张家辉称和彭于晏合作的过程很愉快,“他也是一个特别能熬,很阳光,为了电影奋不顾身的演员。我和他一块儿锻炼,一块儿吃很多人不吃的东西,我们真的好像师徒关系。 ”此外,梅婷也是张家辉在电影《激战》里的一位特殊搭档。张家辉表示,感觉这段恋情挺浪漫的,也很自然,“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部打得要死的片子,其实,我们是一部文艺温馨励志电影,观众看完后肯定会带着情绪离开,也会有一点领悟,心中会觉得暖暖的。 ”

  谈获奖:有多少能力就跑多远

  2009年,张家辉凭借《证人》一口气拿下包括金像奖、金马奖在内的七个影帝大奖。今年,张家辉再度联手林超贤,凭借《激战》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他个人史上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奖杯。有人问,都拿了这么多影帝了还追求什么?张家辉说:“我会一直往前跑,有多少能力就跑多远,直到跑没力气了再停下来。 ”

  看了张家辉在《激战》中的表演,很多人都惊讶于他身形的变化和断指拍戏的毅力。张家辉说:“你对自身的一种要求,就像赌博一样,每一次我都尽情去赌,很投入。不管发生什么事,这台车开了就不能停,我是以这样的心态把戏完成的。 ”所以,在捧得金爵奖影帝奖杯后,张家辉说,这部电影是我用一根手指换来的,但我不后悔。

  谈现状:拍完电影就再没健过身

  从《大追捕》到《激战》,张家辉的努力有目共睹。似乎他的一切变化都只为戏准备,“我纯是为了这部戏才变成这样的身材。不过,《激战》这部影片之后,我想我不太可能为其他电影在身形上再做什么了。 ”张家辉告诉记者,从《激战》拍完的那一天起,他再也没有踏足过健身房一步。为何每部戏都愿意付出如此大的牺牲?张家辉表示,“我一直很喜欢冒险。冒险不一定会赢,但起码我不会停在原点不动。 ”

  不过,一部《激战》似乎已经让张家辉有点拍伤了,张家辉笑称,希望下次能在电影中谈谈情,或做个管理层之类。但随即他又表示:“其实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动作片,我不能说放弃打戏。如果遇到喜欢的角色需要我打,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去打。很矛盾,说不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