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五年》到沪 白百何张孝全谈爱情保鲜

2013年08月23日11: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白百何[微博][微博]:和陈羽凡[微博][微博]没时间倦怠

  《被偷走的那五年》将于29日上映。昨日,影片全国巡回最后一站来到上海,导演黄真真和主演白百何出席。由于在影片中饰演一个身处婚姻内外的职场女性,白百何现实中与陈羽凡的婚姻屡被问及,她透露,自己“和‘陈老师’一直保持恋爱的心态”。《被偷走的那五年》讲述白百何饰演的何蔓车祸苏醒后缺失了五年记忆,深爱的老公(张孝全饰)已与自己离婚并成了别人的男友,如何找回故去的感情,成为电影讨论的重点。影片对女强人、出轨、安乐死等话题都有大胆涉及,黄真真坦言,故事灵感来自于自己的爱情故事,“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诱惑多,爱情很容易被时间腐蚀。让爱情保鲜,一是装失忆,闹别扭后要及时清除不好的记忆,只记得对方的好,多赞美对方。二是要懂得情调。一段感情里没有情调,很容易变淡,只剩下亲情。”

  白百何近来相当走红,以致催生出“小妞电影”类型。现实生活中,她与陈羽凡的婚姻成为美谈,白百何认为,懒惰是最有攻击性的爱情杀手,“很多情侣、夫妻确定关系后就变得懒惰,不再好好经营彼此的关系,不表达、不沟通,感情容易起变化。我和‘陈老师’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很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一直保持恋爱的心态,没有时间倦怠”。

  张孝全:学会更浪漫的方法

  因主演《盛夏光年》、《男朋友,女朋友》等电影,张孝全收获了“文艺片男神”称号,他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饰演谢宇,与白百何饰演的何蔓从热恋到结婚到离婚再重燃爱火。昨天因档期原因缺席了上海站宣传,接受电话采访时,张孝全表示,接演该片很大程度上是被其婚姻题材所吸引,而自己对婚姻还没准备好。

  张孝全年底将满30岁,他表示,到了这个年纪,很容易被婚姻题材所吸引,“身边很多朋友都已步入婚姻的殿堂,有时候聚在一起,听他们聊甜蜜和开心,当然也有那些摩擦。这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个憧憬”。具体到他本人的婚姻大计,张孝全坦言还没准备好,关键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虽然没有婚姻体验,但张孝全对爱情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自己谈过很多恋爱,也看过很多人谈恋爱,谢宇的角色与他身处恋爱时的某些状态还挺接近,演起来很有感觉。在他看来,爱情需要经营来保鲜,不能因为工作而忽略了爱情,“学会更浪漫的方法,比如拥抱,比如烛光晚餐……”而对于分手,张孝全认为,爱情无所谓对错,“感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只要不存在恶意欺骗,就没有哪一方是可责怪的”。

  此外,张孝全透露,自己很懂得调节工作和生活的关系,隔段时间就会邀朋友一起玩攀岩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