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阳光灿烂》修复版威尼斯亮相

2013年09月03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威尼斯经典单元”旨在回顾展映那些世界电影史上被低估或经重新修复的经典作品。今年入围的29部大师作品都各有来头,比如,大岛渚的《战场上的快乐圣诞》以及小津安二郎的《彼岸花》等,华语电影中的《甜蜜蜜》和《阳光灿烂的日子》此次也参与了这个单元。其中,《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版比国内公映版增加5分钟,是140分钟的绝对完整版。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日19:30,陈可辛携《甜蜜蜜》修复版亮相威尼斯电影节“经典重映”单元,而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版也将于9月3日亮相“经典重映”单元,与此遥相呼应的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的修复版昨日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进行了一场特别放映,主演夏雨[微博]和耿乐[微博]来到现场。

  《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绝对完整版”

  之前在网络上流传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片长为128分钟,来源是日本版DVD。而在国内曾经公映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片长为135分钟,此次的修复版则将是140分钟的绝对完整版。

  1995年,《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国内公映,主演夏雨凭借该片成为威尼斯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也是华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威尼斯影帝。该片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95世界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影片获奖后于当年在国内上映,拿下超过5000万票房,创造了当时国内电影票房纪录。据悉,此次修复版不仅采用了最新电影修复

  还原技术,完美重现电影当年饱满绚丽的色彩效果,还将新增五处之前从未曝光过的场景,包括被删掉的马小军梦境内容。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