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师卜六》吴樾带伤演绎中国式摔跤(图)

2013年09月13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宗师卜六》吴樾剧照 《宗师卜六》吴樾剧照
吴樾 吴樾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联合制作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献礼影片《宗师卜六》于昨晚在央视电影频道播放。该影片由著名功夫明星吴樾[微博]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一代跤王卜恩富先生的传奇事迹,片中吴樾上演经典的中国式摔跤。

  电影《宗师卜六》以民国时期的一代宗师卜恩富先生为故事的主人公。卜恩富先生自小习武,很快就展现出对武学独有的天赋。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跟弟弟于1934年在南京举行的国术比赛当中获得中量级拳击的冠军。人称“拳王”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战胜世界冠军的中国人。

  曾在《西游记》、《精武英雄陈真》等热播剧中,演绎不少武打形象的吴樾,在影片中担纲饰演卜恩富,为观众呈现中国式摔跤的精彩之处。据悉,影片中的跤式全部是真才实学的“真功夫”,吴樾樾为展现真正中国式摔跤,坚持不用替身,在一个特别有难度的武打动作时摔伤导致左肩脱臼之后,伤痛未愈,又坚持拍摄。

  虽然为拍摄付出不少代价,不过在吴樾看来,作为演员,无论是真功夫展现或是负伤拍摄都不足以夸耀,这都是一个演员该有的品质,在塑造人物时,重要的是要深挖角色内心,走进角色思想。而吴樾也希望此片能够中国传统摔跤技艺的传承发展付出一点绵薄之力。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