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澄清:剩余古宅全部捐献给北京

2013年09月13日03:2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不谈与张艺谋的合作:不想再说漏嘴 成龙不谈与张艺谋的合作:不想再说漏嘴
成龙世界公园落户北京 成龙世界公园落户北京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当人们还在质疑,成龙[微博]将自己个人收藏的古宅赠送给新加坡不合时宜时,昨日,成龙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老宅捐给其他国家的原因,同时表示,将把剩余翻修完好的古宅全部捐赠给北京亦庄,同时在亦庄建设一个成龙世界园。

  成龙表示,其实当时在捐赠给新加坡古宅时,就考虑将古宅捐给北京亦庄,但当时时机不成熟,不能对公众说,也因此引发一些人误解。这一次终于可以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很开心。他说“当时我考虑捐给新加坡,是因为我认为这样的古宅可能在国内不值钱,同时再和香港去要地盖古宅时,香港政府没有合适的地给我,最终给了新加坡,但是现在我决定将翻修好的至少4栋以上古宅,全部捐给北京亦庄。”当记者问起为何选择将古宅捐赠到北京亦庄时,成龙说:“因为当时只因拍戏选景来到亦庄,同时认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他们对古宅也很有兴趣,而最重要一点就是政府部门非常支持,同时是做一个公益的项目。”

  当谈到国人对成龙把国内东西捐给其他国家的误会时,成龙表示真的很委屈:“本来买古宅是为了给我爸,后来爸爸去世后,就想把房子捐出去。我10年前就想捐古宅了,可是当时没有任何一方愿意配合我,都说你捐可以,剩下所有工作自己来做,但是重建古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有一次去新加坡跟政府官员聊天时,对方说,愿意配合我做一切工作,所以我就捐给了新加坡。”据了解,成龙从1985年开始收藏古宅的,这20年成龙至少了花了3000万。成龙说:“我捐出去给国外,但是愿意接受的人,是要花大量的功夫、人力、物力来保护这些古宅的。如果对方只是收下什么也不做,那其实就是在毁坏文物,所以我捐给谁,真的是经过精心考虑的。”

  本报驻北京记者顾哲瑞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