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放话向007看齐 三男主秀基情

2013年09月23日23: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京举办首映。徐克、刘嘉玲[微博]、赵又廷[微博]、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林更新[微博]和韩国演员金汎[微博]等现身。近年神探题材影视世界流行,徐克称要把狄仁杰这个中国神探形象推向全球,刘嘉玲更放话要多拍续集,比肩007系列。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神探三人组”则频频卖腐。而首映红毯上,来捧场的顾长卫[微博]和黄绮珊全程牵手,让媒体颇感意外。

  徐克用《狄仁杰》拼外国神探 向007系列看齐

  《狄仁杰》系列讲的是中国古代神探的故事,而这几年,神探题材在世界影视圈都是热门,徐克感慨,希望片中的狄仁杰能“跟国际上的神探PK,让世界上的观众知道我们中国的狄仁杰多么厉害。”

  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则放话要打造一个“超级英雄”,但因为这一部讲的是狄仁杰年轻时的故事,他们认为不能一开始就让他无所不能,于是打造了赵又廷、林更新和冯绍峰饰演的三人组,“他们三个的角色分别代表了狄仁杰的某一面,赵又廷是智慧,林更新是可爱,冯绍峰是武艺。”而说到该片抢滩国庆档,王中磊放话:“国庆档只用看这一部,别的电影都不用看!”

  而回忆起《狄仁杰》系列的起源,徐克称该片的想法出现在十年前,他和陈国富已经分别琢磨了很长时间,“想了很多小故事”,所以可能还会有续集。刘嘉玲接话:“可以像《007》一样拍很多集!”主持人黄子佼[微博]惊呼:“007可是有三、四十集。”她笑说:“我可以演到80岁。”

  刘嘉玲要演到80岁 称梁朝伟[微博]的眼神没那么神

  刘嘉玲演到80岁的豪言,可能并不是空话。继《通天帝国》后,在《神都龙王》中再次饰演武则天,这次的角色年龄设定更比上一部年轻了20岁,但她表示演技上没什么挑战,“我越活越年轻了。”有记者指武则天的很多戏都是用眼神完成,问她可有请教梁朝伟,刘嘉玲就一挥手:“朝伟的眼神是你们‘给’他的,没有那么神。我的眼神都是导演教的。”

  拍上一部时,“前任”狄仁杰刘德华、梁家辉等人都是刘嘉玲的同辈,而这次的主角换成小辈,让她感叹有代沟:“跟他们不熟,他们都好年轻,好有活力。”采访时,刘嘉玲也一直和徐克等人一组,别的演员则自成一组。不过她时时都显出友好而强大的前辈气场。被问到怎么看Angelababy片中表现,她称赞“我觉得她好美”,又把话题带到剧组所有人身上:“他们(男演员)也好帅,导演的技术也强大了很多。”拍合影时,有一组是刘嘉玲和Angelababy两个女演员拍,她让Angelababy站偏中间的位置,又揽着对方的腰提示何时向何方展现笑容。问她在四个男演员中最喜欢谁,刘嘉玲则轻松化解:“四个都选可以吗?这不过分吧!”

  神探三人组频卖腐 冯绍峰看女演员也像男人

  五个年轻演员一起出现,则是嘻嘻哈哈一片欢乐。Angelababy称他们关系很好:“最后一天我们一起去唱歌,唱《朋友》的时候我们都快哭了,很舍不得离开。而别的戏可能男演员不会跟女演员玩在一起。”赵又廷笑说:“没人把你当女的……”冯绍峰也称曾把性格男性化的Angelababy当男演员看:“我之前说她是‘男演员、帝国的壮汉’。但昨天看了成片,发现Baby和嘉玲姐同样惊艳,突然又觉得她是女演员了。”

  而四男一女的不均衡配置,加上片中Angelababy和金汎大谈恋爱,让神探三人组只能“内部消化”,发布会又上演了虽已不新鲜但仍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卖腐戏码。先是黄子佼频频调侃林更新“说三个字就要看一眼赵又廷”,随后林更新承认跑宣传时对赵又廷“有依赖的感觉”,赵又廷则称赞他“小新是我见过的最帅、最可爱、最善良的人之一,虽然他片中大多数时候是靠脸吃饭的”。而赵又廷和冯绍峰被问到“戏内你们俩是瑜亮情结,戏外互相怎么看”,两人相视而笑,林更新旁白:“他们什么关系这不是很明显了吗?”冯绍峰连忙撇清自己:“不能毁了他俩(赵和林)的姻缘哪!”但他承认从赵又廷身上感受到了爱:“我通过又廷感受到了强大的母爱,我拍完打戏很辛苦,回到摄影棚,他就会很怜惜地看着我。我们经常说,这就是爱啊。”

  Angelababy金汎被赞般配:都美得像花魁

  相比之下,Angelababy和金汎这对异性恋显得很客套,互赞“帅”、“美”后,金汎还澄清:“我拍这部片期间没和别的男演员发生过什么。”冯绍峰就大赞他和Angelababy很般配:“我看到他们俩就觉得太配了,都像选花魁的感觉。”

  随后,Angelababy被问到“现实中几个男演员你选谁”的万年问题。而此前刘嘉玲被问“狄仁杰和尉迟真金(冯绍峰)想选谁”时,冯绍峰主动找赵又廷协商:“一三五我,二四六你。”这次他又开始算计:“一三五我得跟武则天,只能我二四六,你一三五……”赵又廷大笑:“对,我二四六已经有事了!”又称忙不过来,得分早晚班。几个人正一本正经讨论着,黄子佼“崩溃”大喊:“这也要这么认真地想吗?你们每个人讲话都要小心一点,我们现在连线高小姐(高圆圆[微博])。”又转向Angelababy:“马上欢迎晓明(黄晓明[微博])进场。”引起现场大笑。

  冯小刚[微博]捧场不谈春晚 顾长卫黄绮珊全程牵手

  而晚上的首映红毯,除了主创出席。冯小刚、顾长卫和黄绮珊等也来捧场。冯小刚被问到执导春晚事宜,只称:“可以不说。”而顾长卫和黄绮珊手牵手走上红毯,只在主持人插到两人中间问话时才松开,随后又马上牵上,交情好到让现场媒体颇为惊讶。 (周文韬/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