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不和土豪秀比明星

2013年09月25日16: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在武汉开幕,为期4天,除了看电影,瞧明星,最受人关注的自然是将在28日晚闭幕式上颁出的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以8项提名领跑的冯小刚作品《一九四二》目前呼声很高,在影后竞争方面,凭借《万箭穿心》入围的颜丙燕和凭借《一代宗师》入围的章子怡最受关注。

  本届金鸡奖最佳影片方面,入围的《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百鸟朝凤》、《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桃姐》、《倾城》各有千秋。影后提名方面,宋佳(《萧红》)、杨子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张静初(《我的影子在奔跑》)、梁静(《星星的孩子》)、章子怡(《一代宗师》)、颜丙燕(《万箭穿心》)的观众群都不小。影帝方面,在《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饰演周总理的孙维民以及主演《一九四二》的张国立、主演《中国合伙人》的黄晓明,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虽然某土豪盛宴近日来颇为抢风头,财大气粗的金主还声称要在2016年举办电影节,但截至目前,金鸡百花电影节仍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本届电影节不会因节俭办会而减少一线明星的参与。相对于土豪秀砸百万美金请好莱坞大腕,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商业邀请任何一个明星,但其独特魅力依旧对明星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冯小刚、张国立、赵薇、宁浩、张静初、黄晓明、颜丙燕、蔡卓妍、杜汶泽、余男、邬君梅、安以轩等明星都将现身电影节。

  相比电影节最后两天的明星扎堆,25日晚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取消了往届例行的文艺晚会,显得精简许多,在20分钟左右的简短仪式后,将放映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一号目标》,此举充分体现了本届电影节“节俭办会回归电影”的主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