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25日瘦身开幕 预算减星光不减

2013年09月25日17:33  新民晚报
金鸡百花奖奖杯 金鸡百花奖奖杯

  本报讯(记者  罗震光  张艺)今天,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拉开帷幕。昨天下午,记者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电影节以节俭办节为原则,缩减预算,取消了很多周边活动。

  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开幕式预算从原计划的900多万元缩减到30余万元,颁奖典礼不邀请明星大腕出场或演出,一切以节俭办节为原则。经过精简和调整,这次电影节将有8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和香港影展等。有记者问,如何做到既节俭又保持水准?组委会表示:“回归电影是本届电影节的理念,节俭只是省掉了添枝加叶的部分。”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没有邀请形象大使,对此组委会解释说:“形象大使不是规定动作,而是自选动作,可有可无。我们不只是从电影节出发,还要从武汉市出发。形象大使是整个城市文化的象征,什么人可以担任这个工作,不是简单的问题,所以最终没有选形象大使。”

  至于一线明星的出席情况,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回答说:“一线明星肯定有,而且多,但到底是哪些明星来,我们还在联系中。即使电影节在瘦身,但电影人依然积极来参加。”随后康健民解释说,缩减费用并不影响明星的出场,“金鸡百花是公益活动,一向没有出场费,所以缩减费用不会影响红毯的星光。”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