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注定》获比利时电影节最佳音乐奖

2013年10月17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天注定》作曲林强 《天注定》作曲林强
《天注定》作曲林强 《天注定》作曲林强

  新浪娱乐讯 由贾樟柯[微博]执导、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强担任作曲的故事片《天注定》,16日晚获得第40届比利时根特电影节最佳原声音乐奖。根特电影节是世界上少数专门聚焦电影音乐的电影节,评委由世界知名作曲家和导演组成,最佳原声音乐是根特电影节仅有的两大奖项之一。

  评委会成员,因《通天塔》、《断臂山》两获奥斯卡最佳音乐奖的好莱坞音乐大师桑塔欧拉拉为《天注定》颁发了奖项,贾樟柯上台领奖,并代表林强感谢评委会对《天注定》原创音乐及声音制作的肯定。桑塔欧拉拉表示:《天注定》从剧情到音乐都感人至深,代表中国电影音乐方面的全新进步。

  林强曾三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奖,代表作有《南国,再见南国》(侯孝贤)《千禧曼波》(侯孝贤)《世界》(贾樟柯)《三峡好人》(贾樟柯)等,他因《天注定》还获得了即将举办的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提名。今年为庆祝根特电影节四十周年,组办方还邀请全球四十个作曲家,每人创作一分钟的音乐,在颁奖礼当晚的音乐会上首演。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