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放浪记》玩颠覆 感受内心疯狂

2013年10月25日00: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赵薇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10月24日,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世界焦点单元入围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举行放映活动,导演赵薇[微博]对话新浪娱乐。

  除了向日本观众宣传《致青春》外,赵薇还透露了新片《放浪记》的情况。赵薇透露,在新片中出演作家,人物造型会有极大颠覆,而且这会是一个内心极其疯狂的角色。电影由关锦鹏[微博]导演,李樯监制并编剧,赵薇和陈冲[微博]主演。之前曾有报道,《放浪记》讲述了戏剧明星韦天怡与戏剧天才苏洛的故事。命运发生了比舞台上的情节更加戏剧性的改变,两个女人之间展开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致青春》一路成功 自己都没想到

  新浪娱乐:这次来到东京电影节,与观众见面后,你觉得日本观众对于《致青春》的认识和国内有什么不同呢?

  赵薇:《致青春》还是一部从本土出发的电影,没有考虑更多的国际市场和海外观众的理解,只要自己人理解就可以了。日本观众觉得这部电影很特别,他们的生活方式,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虽然不一样,但是情感和共鸣是一致的。

  新浪娱乐:《致青春》上映之后票房不俗,也拿了很多奖。你在拍摄电影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好的结果。

  赵薇:没想到有那么好的结果,可能是因为没想到那么好,只是想把电影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朝这个方向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

  新浪娱乐:得奖的时候也很激动,也说了很多发自肺腑的话。是不是作为导演拿到这个荣誉,比作演员更有成就感?

  赵薇:在某种角度更能体现个人能力吧。当然这和整个团队有更大的关系,因为导演需要与更多的人沟通,有更多的人发挥自己的才华在电影里面。拍完电影之后,我觉得自己的社交能力大大提高。沟通很重要,想法和表达也很重要。

  新浪娱乐:有了这样的沟通能力,会不会对你之后做演员也有比较大的帮助吗?

  赵薇:是的,所以我主演的下一部电影,关锦鹏导演的《放浪记》又是我的一个实验,我也想把做导演的工作经验、对电影的理解放到我的下一部电影里,看看对塑造角色会不会有新的作用。

  《放浪记》演作家 新片造型很颠覆

  新浪娱乐:《放浪记》的剧本创作进行到了什么阶段?

  赵薇:我觉得李樯的剧本通常都是超越你的想象和期待,他的每次剧本都是一次革新,只要是他写过的、用过的,就很难出现在之后的电影里。他对于剧本的想法和要求,完全超出你的预料之外。我也非常期待在《放浪记》里面,我会怎么不一样,我知道李樯会把我写的很不一样。

  并不是说当了导演之后,我就对演戏没有兴趣了,我会有更大的热情和冲动去塑造下一个角色。我也觉得很幸运,可以碰到关锦鹏、李樯这样好的工作伙伴。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会是什么样的,造型上会有很大的改变吗,会让你体会到更多艺术家的内心世界吗?

  赵薇:你说的全是,对,就是你说的。

  新浪娱乐:外型的改变有什么方向吗?

  赵薇:可能会要突出人物不同的状态,还要做一些特效化妆,虽然这是一部很写实的当代电影。

  新浪娱乐:特效化妆指得是老年妆吗?

  赵薇:不是,可能会把自己捣腾的不像原来的样子。

  新浪娱乐:扮丑?

  赵薇:都是你想象之外的。

  人物内心很疯狂 与陈冲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在新片里面演一个艺术家,这个艺术家是什么样的?你有没有和那些艺术家沟通过,他们的内心是什么样的?

  赵薇:我要写一个作家,写文字的人。当然这个人可能不是特别有才华的。还好我周围写字的朋友相当的多,而且这些朋友确实非常古怪,他们眼中的世界非常的不一样,他们脑海中有很多臆想的画面,他们是靠着想象力和生活经验在创作的。所以(艺术家)有一些非常不正常的特征,只有你做了这一行之后,才发现有哪些是和常人不一样的。包括为了这个角色,我也看了特别多的关于作家的传记,一些偏古怪的小说,我很喜欢这种可以去研究的角色,而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想象的人物。他们的经历都非常的古怪和变态。

  新浪娱乐:李樯剧本中的主人公应该都是偏一点极端、一点疯狂的吧。

  赵薇:对,我可以演这样极端加疯狂的角色。

  新浪娱乐:除了你之外,还有哪些人物?

  赵薇:还有陈冲,这不是一个女人的戏,应该是两个女人带着一群人的电影。

  (王玉年/文 李子峘/图、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