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我这种长相不是特漂亮才有优势

2013年10月25日13:38  金羊网-新快报
王珞丹 王珞丹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自嘲为“年龄差专业户”的王珞丹[微博]在孙红雷[微博]之后,又跟硬汉张涵予[微博]在电影《我爱的是你爱我》中上演“小妞炖大叔”的虐爱。在电影首映休息室内,王珞丹接受新快报记者面对面专访,她解释了自己受老男人喜欢的原因。虽然自嘲不够美艳,但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整容。都是“小妞”代表,王珞丹也回应白百何[微博]抢走风头的质疑,称虽然现在还是会有人搞混两人,但荣誉和批评无法分担,更犀利直言:“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三年前大家都还不知道她。”

  说新片

  又跳钢管舞又强吻“硬汉”张涵予

  电影《我爱的是你爱我》中王珞丹不时犯点“小妞”式的迷糊可爱,戏里戏外频频耍宝,甚至卖萌强吻“硬叔”张涵予,有“小妞擒硬叔”的胆色和绝招。

  新快报:片中要跳钢管舞,觉得自己舞姿如何?

  王珞丹:练了挺长时间,我在美国接到剧本就开始排练,后来回到北京继续排练。一开始会不好意思,虽然我跟老师都希望表演大于技巧,但是她还是让我爬杆,一上去腿全青了。

  新快报:电影中强吻强涵予还咬伤他了?

  王珞丹:这次比我之前演的任何角色都生动,让我可以对爱、对戏继续疯狂。当时因为他把手放在前面,其实还戳伤我了。

  新快报:片中有很多你自拍的视频,看来充当摄影大哥了。

  王珞丹:我要求必须用手机来拍,要有生活质感的粗颗粒,不然对比和视觉震撼就会少了。女孩自拍不陌生,当时拍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开心的一个是忧郁的,最终确定笑着告诉他我很好更感动人。我还跟摄影大哥打趣称,如果得了摄影奖,我也得上台一起去领奖。

  新快报:你在电影中算是极品前任,你自己有没有?

  王珞丹:我在戏里不算极品前任吧?我觉得《我想和你好好的》那个前女友挺极品的,分手了还回来跟人家要她的吉他弦,还让人家给送过去。我自己还好,也没有遇到过。

  新快报:在你眼中什么样才是好男人?你会主动追求吗?

  王珞丹:我如果喜欢就要让他知道,但之后会被动不知怎么做。不过就像我说的“跟我抢男人的人第二天都得死”。我希望另一半的知识点在我之上,因为现在女生很强大,男士太年轻跟不上。

  说事业

  不惧白百何抢风头

  王珞丹、杨幂[微博]、刘亦菲[微博]、黄圣依[微博]“新四小花旦”在演艺圈各自打拼,王珞丹之前被称是“疯丫头”,作品数量不多,遭遇白百何“逆袭”后,王珞丹今年作品井喷。

  新快报:白百何这两年拍电影风头很劲,很多人说抢了你的风头和工作?

  王珞丹:没有。前两天我在微博上说我的新电影要上了,结果下面就有人留言说不会又癌症死了吧?但是那不是我演的,现在大家还是有时候会混说有些是我演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弄。无论是好还是不好,荣誉还是批评,我都没办法帮她承担。

  新快报:今年你破天荒一整年都在工作,是因为白百何或者新人的压力吗?

  王珞丹:我觉得不会,人生你该接什么戏、没接到什么戏,都是有定数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三年前大家都还不知道她。没有办法去预计别人的成功,你好也行,我也要好,大家都好才行。不是你好就一定要踩谁,这样是特别不聪明的女演员做的事儿。

  新快报:现在接角色不想再走小清新了?

  王珞丹:我选剧本时不喜欢小清新,角色多数对爱情有自杀倾向。其实女演员行业不缺妈、不缺姨,即使是年轻女性角色也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可以挖掘。

  新快报:你在现代戏很吃香,为什么想要拍古装戏?

  王珞丹:现代戏没有好剧本,好多演员这么说,也有好多人不相信。我收到的所有剧本,都没有感觉,角色的魅力还没有大过我的个人魅力,我没办法把我的个人东西加给角色,这是不对的。

  新快报:第一次接古装戏演“卫子夫”,那造型美得很惊艳,有修图吧?

  王珞丹:现在剧照都会PS过,但是整个五官的轮廓是不会变的。哭戏对我来说哭出来不难,怎么样哭出来像那个年代的人物还是挺难的。汉朝是礼仪大国,手放在哪里、姿态如何,都很严格,看到不同的人眼睛都是不一样的高度,是看到膝盖还是看到腰等等。

  新快报: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挑战了大量高难度武打动作。

  王珞丹:人生永远都是要经历不同的新鲜的东西,我长这么大就连跟别人推搡都没有过。那天让我踢武术老师的脸,拍了很多遍,我不敢踢,洪金宝大哥就跑过来说你不敢踢他就更受罪。最后一条过的原因,是我想象了人生最讨厌的一个人,然后踢过去。

  说大叔

  他们喜欢我死磕的劲儿

  王珞丹从《奋斗》的米莱走出,经过与孙红雷合作《边境风云》的畸形“父女恋”,再到这次《我爱的是你爱我》与张涵予的“小妞爱大叔”,她也自嘲成为“年龄差专业户了”,自曝还差点跟吴秀波[微博]演情侣,透露大叔男演员欣赏她身上“死磕的劲儿”。

  新快报:萝莉与大叔的恋爱是不是很适合你?

  王珞丹:其实我不赞同这种说法,我们主要是一对有年龄差的恋人,萝莉一般要求是身高160以下,这点我就不满足了。

  新快报:成为年龄差专业户,大叔男演员欣赏你什么?

  王珞丹:每个导演在我身上都能发现执着和死磕的劲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本人对于很多事情虽然不会随波逐流,但也不是会强求的人。比如合作拍戏,你这次用我我就会好好演,那就下次再合作,我的尊严和面子不允许我做特别恬的事儿。我会说我争取演好,但是我不屑做演戏之外的功课。

  新快报:是不是很擅长跟孙红雷、张涵予这样的老男人相处?

  王珞丹:跟他们在一起挺好的,不需要刻意相处,他们看起来是硬汉,但其实都很温和。这种年龄段的男人更像水,不需要逗他们开心,很容易融入大环境。他们俩都是硬汉,一个正面一个反派,但骨子里都正气。之前有个戏没接,不然差点跟吴秀波演情侣。

  说自身

  从来没想过整容

  喜欢插科打诨的王珞丹常常把自己长得不漂亮挂在嘴上,不过她直言自己不会整容,因为这样的面孔是自己的优势。

  新快报:你总调侃自己不漂亮,对女演员整容怎么看?

  王珞丹:长相不是特漂亮才有优势,可以演底层。我们不好探讨别人为什么要整容,自己的脸要自己负责。整出来好看就行,我不太能接受整完还没有原来好看的那种。

  新快报: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整容?

  王珞丹:我是从来没想过整容,虽然大家觉得“卫子夫”那张照片好看,说我整容了,我心里暗暗窃喜,原来我的美你们从来都没有发现过,我特别不要脸,把这事儿跟身边的人都说了。大家都说你是不是很在意?其实我是在炫耀。

  新快报:金鸡奖给了你肯定,但采访看来疯丫头的感觉越来越少了。

  王珞丹:每个人都会成熟都会慢慢长大,选择在什么样的场合说什么样的话,下了台还是嘻嘻哈哈地跟宣传人员们把气氛弄得特别好。我为什么愿意插科打诨?因为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地把工作做完。你们来采访虽然是为了工作,但也不是来听大道理的,那些谁不懂啊?不需要我来讲。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