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灵异日记》冯波晋升“复仇女神”

2013年11月13日14:49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波剧照 冯波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少女灵异日记》是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打造的,尽管是一部标准的类型片,却有着很多文艺的气息。之前一直在剧情片中以演技征服奖项的女演员冯波,在片中出演了核心人物宁雅。她用扎实的演技,拿捏着整个影片的层层推进,让这部类型片实现了创作者们渴望的抽丝剥茧般的观影体验。虽然《少女灵异日记》是一部惊悚片,可是冯波在观影完后,对导演许斌就故事的完整性给与了非常大的肯定,而一向追求完美的冯波也是将片中“宁雅”的人物饰演得滴水不漏。

  我们都知道了冯波是这部戏里最大的提线之手,其后的复仇将在其掌握下实施。《少女灵异日记》采用了宁雅做旁白,看似一开始便把影片最大的谜底给放出来了。导演和编剧精心编排了一个复杂的复仇故事。作为一个筹划者、实施者,冯波要不断地在正确信息和迷惑信息间切换,让观众搞不懂宁雅这个角色与其他角色之间的互动,那些是本心,那些是在演戏。从表面看,片中诸多的吓人镜头都是针对女主人公的,其实从更深层看,这些镜头又有另外一个更深层的用意。观众要想完全弄清楚片中诸多细节的双重甚至三重指向,就得跟着线索,进行一个系列抽丝剥茧的工作。这些重要线索的提供工作,便落在了饰演宁雅的冯波身上。

  尽管增加了惊悚成分,但是《少女灵异日记》的悬疑感是不输《无形杀》和《我是植物人》。而《少女灵异日记》首映之后,排片计划也作了相应的调整,数量上很难得的增加了九场,这一举动也让大家对影片寄予了厚望。凭借《我是植物人》拿下百合奖影后桂冠后,冯波的新动向是业内比较关注的。她可以继续与文艺导演合作,冲击更大的奖项。从冯波近期上映的三部新片《大明劫》、《少女灵异日记》及她主演的《关关雎鸠》中,可以看出,影后并没有让冯波偏离她热爱的表演本身,作为现在为数不多的体验派演员,冯波仍旧能够每部戏都能给自己打上角色的个性烙印。冯波依旧是从电影中走出来的女人,而又回归于电影本身。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