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语电影节12月举行 英皇室助阵

2013年11月16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15日,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宣布电影节将于12月在伦敦举行。电影节接收了《泰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全民目击》、《万箭穿心》、《一夜惊喜》等近二十部年度优秀华语电影,在全欧最大的欧点院线(Odeon)放映。届时,英国皇室成员卡特里娜公主(Princess Ktrina)将出席开闭幕,而闭幕式将于肯辛顿皇宫举行。

  该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英国文化协会携手打造的一项重要中英国际影视交流活动。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隆重举办。来自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的众多一线明星和知名电影人将助阵。英国皇室卡特里娜公主(Princess Ktrina)也将携英国政府部长媒体文化体育部发言人、终身勋爵麦克-贝茨(Lord Michael Bates),上议院终身勋爵韦鸣恩(Lord Weiming En)等皇室成员以及英国政界要员出席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开闭幕式活动。电影节更获得皇室支持,闭幕场地将定在乔治三世、玛格丽特公主和戴安娜王妃曾居住过的肯辛顿皇宫。

  据悉,主竞赛单元“金骑士奖”的评审团队特别邀请了担任奥斯卡评委的斯科特-罗森菲尔特(Scott Rosenfelt)和英国文化协会电影管理委员会主任布莱奥尼-汉森(Briony Hanson)为评委会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先生、英国电影文化局亚太区总监Gary Thomas为评委会副主席,为奖项设立机制和最终颁发严密把关,奖项的专业细分程度向A类电影节靠拢。

  (易东莹/文 敖华琨/视频)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