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感谢陈可辛 不拿金马也跟女儿吹牛

2013年11月23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佟大为 佟大为
佟大为 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下午,知名演员佟大为[微博]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踏上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征程。14时许,佟大为身穿蓝色毛衣搭配牛仔裤休闲鞋现身机场,黑超遮面难挡帅气,甫现身便被闻讯前来的台湾媒体团团围住。回忆起获悉入围消息的瞬间,佟大为称:“第一时间就与陈可辛导演联系,很感谢他给我这个角色”,并透露拿不拿奖都要庆祝,夜宵已经选定麻辣火锅。在演技与角色的因素之外,佟大为把入围金马归功于老婆关悦[微博]的旺夫,他表示,无论是否拿奖,回家都可以给女儿吹牛,父爱之情溢于言表。

  佟大为最感谢导演陈可辛

  拿不拿奖都跟女儿吹牛

  佟大为凭借在陈可辛导演作品《中国合伙人》(台湾片名:《海阔天空》)中的精湛演绎,入围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成为该片唯一入围的演员人选,这也是他首次正式收获金马奖提名。关于会有什么获奖感言,佟大为坦言自己还没有去想,“但是肯定最想感谢导演,很感谢导演给了我这个角色”。佟大为透露说:“剧组已经约定好,有任何人拿单项奖,就获奖者请宵夜,如果没有拿到任何奖项,就导演请宵夜。”他还透露,颁奖礼结束后的宵夜已经选好地点,是台北的一家麻辣火锅。

  佟大为回忆,得知自己入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关悦的父母家,一家人吃饭享受天伦之乐。“我当时正在讲我结婚之后这些年的变化,我说是因为我对老婆好,所以老婆才能旺夫。正往嘴里倒酒的时候,我经纪人的电话就来了,我一看这大过节的什么事啊,还不愿意接。结果接了以后,我心想:这就是‘现世报’吗?特别开心,多喝了好几杯。”

  身为人父的佟大为对于拿奖还有着有趣的见解,他笑说:“入围和获奖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但拿不拿奖都可以给孩子吹吹牛。如果有,可以拿着奖杯给女儿吹牛,要是没有,还是可以把入围的证书给她看,然后和她说你看你爸爸当年……”

  佟大为期待与吴宇森章子怡[微博]重聚

  调侃片酬:用过都说好

  此次赴台参加金马奖,佟大为是从《太平轮》上海片场专程赶来,与他前后脚从上海片场奔赴金马奖的还有该片的导演吴宇森和女主演章子怡。章子怡被视做本届影后最有力的争夺者,佟大为对她亦充满祝福:“无论是备战奖项,还是我们一起拍戏,她的状态都非常好,希望她能摘得影后。”佟大为称自己很期待金马50岁的生日派对,也期待与吴宇森章子怡的重聚。

  主演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和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伙人》等颇受瞩目的佳作后,佟大为的身价与片酬也随之大涨,当被问到入围金马奖片酬是否看涨时,佟大为幽默地说:“反正用过的都说好,性价比很不错,物超所值。”

  一直被奉做“偶像派”,佟大为在被问到对“偶像派”的理解时,他说:“刚开始都觉得偶像派就是长得好,但我其实长得也不那么好,这么多年我都是靠演戏到今天。天生就会演戏像周迅那样的特别少,我们这种都是每部戏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积累起来的。”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