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2》今日公映 魔幻武侠贺岁

2013年12月05日22: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进入打分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光线影业出品,3D电影《四大名捕2》今日(12月6日)全国公映。导演陈嘉上[微博]携原阵容回归,邓超、刘亦菲[微博]、邹兆龙[微博]、郑中基[微博] “四名捕”再度合体办大案,吴秀波[微博]、黄秋生[微博]、江一燕[微博]亦正亦邪探奇情,更有柳岩[微博]性感加盟设奇局。《四大名捕2》融武侠与魔幻于一体,我们就先来细数一下这部电影的6大看点。

  陈嘉上3D视效建魔幻江湖

  此番《四大名捕2》陈嘉上再次注入“魔幻”元素,并采用好莱坞前期3D拍摄技术来呈现魔幻效果,陈嘉上说徐克的武侠因为变化而好看,自己也希望为武侠电影注入新的血液,并坦言:“电影有创意才会好看,搞创新,一定不要怕被骂。”

  为了营造完美的魔幻视效,陈嘉上还请来了美国3D团队保驾护航,并采用前期拍摄技术。“这次美国团队负责写3D部分的剧本,做3D最需要考虑的是观众的眼球是否舒服,而他们的3D有一个“眼球剧本”,专门考虑观众的眼睛”,陈嘉上表示对3D效果相当有信心。

  四大与反派正邪对战打斗升级  

  第一部中,吴秀波饰演的财神爷单挑四大名捕,打得火热,《四大名捕2》中,吴秀波邪魅归来,再次阴谋乱世,然而这一次大boss阵容成倍升级,吴秀波、江一燕主仆二人继续联手,新加盟的柳岩成为反派阵容最亮眼的一位,不仅惊艳性感,美色杀人,更是身藏邪术,心狠手辣。

  除了这三位正牌的大boss之外,黄秋生饰演的神侯似乎也背叛了四大名捕,秘密藏身,正邪难分。预告片中,无情不断质疑神侯的过去,冷血更是大骂其“伪君子”,最后神侯甚至和四大名捕反目相向,大打出手。看来这次四大名捕外临劲敌,内临叛徒,战斗指数剧增。

  邓超PK吴秀波狼人大战树人

  《四大名捕2》不仅场景和动作设计极具魔幻色彩,人物造型也是相当有看点,尤其以邓超的“狼人”造型和吴秀波的“树人”造型最有亮点。邓超在第一部中就以“狼人”造型出场,在《四大名捕2》中,邓超的狼人造型更进一步,越来越接近真实的狼。据邓超透露,为配合电影的3D效果,狼人的化妆技术也是全面升级,三维扫描、脸部倒模都是为邓超度身订造,高科技特效化妆让狼人造型更加真实生动。

  吴秀波的“树人”造型一出,网友纷纷大呼“太逆天”,“树人”造型既鬼魅惊悚,又似乎功能性十足,相当神秘。邓超曾打趣吴秀波演的是个“植物人”,而自己演的是狼人,所以《四大名捕2》就是“植物大战狼人”。

  刘亦菲领衔女神帮 柳岩 “美人出浴”

  《四大名捕2》虽是动作戏,但是血雨江湖中美色多多,刘亦菲、江一燕、柳岩三位风韵各异的女神让武侠片多了几分柔情,几抹亮色。这一次刘亦菲完全颠覆第一部中的无情冷漠的形象,情感戏份极多,既有灭门之恨,又有养育之情,更有爱恨纠葛,重重情感纠缠将无情逼成“疯子”,疯狂复仇,疯狂去爱。刘亦菲说这次哭的特别多,几次都嘶声力竭,连在发布会上看到预告片、听到主题曲都忍不住几次落泪。

  刘亦菲是疯狂去复仇,另外两位女神江一燕和柳岩则是一个疯狂去夺爱、一个疯狂去索命。江一燕饰演的姬遥花继续痴迷于冷血,为得到冷血不惜一切手段,爱到走火入魔。柳岩饰演的“女魔头”如烟则是为所欲为,以杀人为乐,相当潇洒。而两位女神也共同献上香艳戏份。一场江一燕与柳岩的浴室戏,两人赤裸相对,玉骨冰肌,香艳中透露着诡谲,春光无限又杀气四起。

  情感与动作并重 爱情催人“放下”

  《四大名捕2》中,爱情、亲情、兄弟情一样不缺,邓超、刘亦菲、江一燕继续三角纠缠,真爱被真相蒙蔽,相爱却难相守,虐心虐情。吴秀波和江一燕主仆二人若即若离,大boss吴秀波真情流落,同样令人动容。

  刘亦菲与黄秋生亲同父女,与邹兆龙情同兄妹,然而当真相一步步揭开时,亲情与仇恨交战,亲人即刻成为仇人。而四大名捕之间也在这一部也遭遇信任危机,是分崩离析还是并肩作战?“不懂放手,皆为困兽”,陈嘉上说电影里每一个人都被一件事情困住,每一种感情都达到了极致,这是一群“困兽”的斗争。而情感戏的加重,也是武侠电影对女性观众最好的关照。

  悬案丛生案中有案戏中有戏

  “《四大名捕1》是一个背景的交代和铺垫,《四大名捕2》则是故事的全面展开”,陈嘉上说。《四大名捕2》中,悬案一重接一重,情节一环扣一环,几个案件齐头并进,看似互不相关,其实案中有案,背后黑手下着一盘大棋,看四大名捕是任人摆布还是走出迷局。

  《四大名捕2》的演员们也奉献了极为精彩的群戏演出。据柳岩透漏,片中因为一个奇妙的设计,演员们要相互模仿,各自学习对方的姿态,非常巧妙又非常有趣,表演难度也非常大,邓超更是要变身双胞胎,“自己打自己”。加之每一个人似乎都正邪难分,不可相信,戏中还有戏。(tg/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