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惊悚进入大片时代 《鬼吹灯》明年上

2013年12月06日16:20  北京青年报

  随着投资规模是一般院线国产惊悚类型片10倍以上的3D影片《朝内81号》曝出先导海报,2014年惊悚大片时代的帷幕被正式掀开。除了紧贴传说的《朝内81号》,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的影片《鬼吹灯》目前正在拍摄之中,有望于2014年暑期上映。同样改编自经典小说《盗墓笔记》的同名电影也将于明年上映。

  本报讯(记者 肖扬)投资规模将是一般院线国产惊悚类型片10倍以上的3D影片《朝内81号》首曝先导海报,影片由“黄金搭档”叶伟民、文隽[微博]联袂打造,吴镇宇、林心如[微博]、杨佑宁、莫小棋[微博]等主演,据出品方披露,这部电影,将扭转国产该类型影片中小投资的局面,重新定义惊悚片“行业标准”,开启惊悚大片时代。

  《朝内81号》取材自北京流传几十年的传说,首次以此古宅的故事背景搬上银幕,并以3D实景呈现,将近百年前的风云之事再次推送至观众眼前,掀起无边波澜,试图“揭开一段尘封的历史记忆”。剧组为场景搭建投入重金,深入朝内81号旧址内部实地取材,以1:1比例“复制”了一座“朝内81号”。该片美术总监刘世运表示,电影里面的每个雕栏每片砖瓦都与现实中的朝内81号别无二致,影片努力最大程度还原现实场景,让观众在3D技术的辅助下看起来身临其境。

  不仅场景是1:1原样复制,内容上,《朝内81号》也紧贴传说,讲究“真布景、真故事”。该片监制文隽先生坦言,这部影片揭秘了朝内81号上至民国初年、下至21世纪这百年其间的沧桑变化,将大家族的风云变化和诡异传说巧妙相融,让人叹为观止。

  导演叶伟民表示,现在的观众提到国产惊悚片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品质不高,导致目前整个惊悚类型片道路越走越窄。而改变这一局面的方法只有提高国产惊悚片的品质,“由这部《朝内81号》带头,从投资、主创团队、主演阵容上切实改变目前现状。”

  2014年将有多部惊悚大片上映。其中,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的影片《鬼吹灯》目前正在拍摄之中,有望于2014年暑期上映。同样改编自经典小说《盗墓笔记》的同名电影也将于明年上映。据了解,一般国产惊悚类型影片投资在200-500万之间,《朝内81号》《盗墓笔记》《鬼吹灯》都属大制作,国产惊悚片开始进入“大片时代”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