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捕2》邓超回应“太冷”:词少但走心

2013年12月09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第一名捕“冷血” 第一名捕“冷血”
邓超眼疾手快 邓超眼疾手快
怒吼狼人邓超 怒吼狼人邓超
六扇门内当堂对峙 六扇门内当堂对峙

  新浪娱乐讯 由陈嘉上监制、编剧、导演,改编自温瑞安同名武侠小说系列,邓超领衔的魔幻武侠大戏《四大名捕2》,已于12月6日全国公映。据不完全统计,《四大名捕2》首日斩获2600万登顶当日冠军。狂收票房之际,邓超的沉稳表演乃至“新发型”、“狼嚎效果”都再度获得观众认可。而对于狂热粉丝质疑的“戏份缩水”、“史上台词最少男主角”等观点,邓超也做出回应“内心戏不是靠台词表现”,导演陈嘉上也表示:“邓超是史上台词最少男主角,尽量不让他说话。”

  《四大名捕2》首日票房夺冠  邓超沉稳表现再获好评

  《四大名捕2》12月6号首映票房2510万,含零点场为2610万,成为今年贺岁档至今国产片首日最好成绩。12月7日凭借上佳表现依旧稳霸全国排片第一位。魔幻黑暗的案情让观众惊叹、炫目的3D效果也成为亮点。而让众多粉丝关注的,则是各家男神或女神的表演了。对于再度出演冷血这一角色,邓超也交足功课,宣传影片时便自称:“用兽性去展现人物力量。”而他的表演也再度点燃观众热情——网友“分手大师柳叶如眉-”认为:“邓超的狼嚎太赞,令我有点热血沸腾吧!《四大名捕2》无论故事或打斗场面都比1好看,开场的3D场面有新意。”网友“一米无泪阳光”:“《四大名捕2》观影归来,3D效果很赞,邓超很帅,刘亦菲大师姐美爆了!冷血和大师姐的第一场戏美爆了,冷冷还有上身半裸……”

  更有不少粉丝评论认为邓超“冷血”一角诠释了理智与情感的内心角力:“冷血‘不善言辞’的性格设定决定了这一角色的表现力会更多地集中在丰富的内心戏上,而内心戏的表达是有一定难度的,短则有缺,过犹不及。对于邓超这样台词功力过硬的演员,要完成‘史上最少台词男主角’的冷血一角,又是一种新的挑战。在限制台词发挥的前提下,需不断扩充内心戏码来提升角色的丰满度,立体感,这一点在超哥细致的揣摩与理解下表现得相当成功,在《四大名捕Ⅱ》里,‘狼人’冷血的内心层次而分明,兽性与人情同体,爆发与内敛兼有,动心与忍情并收。”

  观众质疑冷血“台词太少” 回应“走心不靠台词”

  网友“花花的小公主嘉嘉”:“今天的四大名捕胜过昨日的无人区,意犹未尽的感觉……可是看到邓超就想到@turbosun(孙俪),但是冷血对无情实在有点太无情了哈?!话太少。”更有观众认为《四大名捕2》的真正主角其实是刘亦菲饰演的无情,邓超“只是起了保镖的作用”。甚至有评论称邓超“只是体现能变身成狼人,绝无他用。”对此邓超本人则认为毫无关系:“这个角色对无情的态度就是——不管是朝廷负了你还是谁负了你,你怎么选择我就帮你怎么选择,我陪你怎么选择,还有反正你背后肯定有我。他是这样一个人,因为他很简单,就是包括演绎他的方式也是简单。”

  早在电影密集宣传期间,《四大名捕2》导演陈嘉上就爆料“邓超是史上台词最少男主角”,并且在拍摄过程中“越往后,冷血的台词被我们越删越少,甚至尽量不让他说话。”原来,拍摄期间邓超曾多次与导演商议,将“冷血”台词大幅删减,用更多的肢体语言和内心戏表现冷血。邓超对剧本和故事的大胆提议,陈嘉上事后表示效果非常棒:“邓超有胆,什么都愿意尝试,也最无所谓争、赢。只是好好表演,他心态好,这让他有更大的能量对表演做探究。他不会因为自己是明星就担心别人抢戏,什么戏份、对白,他从来不争。他愿意给任何演员对戏,站位,做配合,只要能让对方做得更好。”

  由邓超领衔的《四大名捕2》正在全国院线火热上映中。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