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迈进200亿时代 随贺岁档的升温

2013年12月09日13:10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截至昨晚20点,2013年内地票房已突破200亿大关,而随着贺岁档的逐渐升温,全年票房将向220亿冲击。目前,《扫毒》、《无人区》、《四大名捕2》 都已入市,本周还将有誓将贺岁档变“战场”的《风暴》上映,新一轮票房大战即将揭幕。

  截至昨日,2013年内地累计放映电影2680万场,观影人次超5.73亿,票房产出突破200亿。相对于2012全年170亿元的票房成绩,中国内地票房已提前宣告迈进200亿元时代。去年贺岁档12月份内地总票房为25.5亿元,但去年12月中国内地银幕总数为13118块,而今年银幕数已超17000块,因此今年12月票房超30亿不成问题。

  从1994年市场改革算起,内地电影市场票房破百亿用了16年,而破200亿只用了3年。依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内地影市在未来几年还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2015年突破300亿,并有望在不久之后向全球第一的北美市场发起挑战。但值得警醒的是,票房的高增长只是繁荣表象,数据背后存在诸多问题。中国电影的品质远不过关,电影的类型化与观众细化也才刚刚开始。

  目前,打响贺岁头炮的《扫毒》上映已有10多天,票房突破1.7亿,上座率也是几部国产贺岁片中最高的一部。而备受业内关注的 《无人区》上映后首日进账2200万,上映五天票房破亿达1.1亿元,但并没有预期火爆。而上周五才上映的《四大名捕2》 虽然观众期待指数不算高,但票房却比较喜人,首日3300万,周六3360万,均高于《无人区》周末票房。

  不过,目前贺岁档还没有票房大爆的片子,接下来重头贺岁片还有 《风暴》、《私人订制》、《警察故事2013》、《等风来》等片,但最关键还要看冯小刚回归喜剧之作 《私人定制》。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