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呼吁大腕体谅幕后 否认高片酬

2013年12月09日14:0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成龙大哥否认高片酬 成龙大哥否认高片酬

  昨日,由丁晟[微博]导演,成龙[微博]、刘烨[微博]、景甜[微博]领衔主演的悬疑动作巨制《警察故事2013》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曝光了终极海报和主题曲MV《拯救》,成龙大哥继《十二生肖》再度为电影献声。现场丁晟介绍,该片平均“1.7秒一个镜头”,是3D电影镜头最多的一部,12月24日将以IMAX 3D和中国巨幕3D年末压轴上映。发布会上,主演成龙直面其“华语最高片酬”传言,他坦言:“有时候我是零片酬拍戏的,我不认为我的片酬高。 ”

  谈《警察》 获搭挡齐赞“暖心”

  发布会上,景甜与刘烨异口同声大赞成龙是剧组“大家长”。据了解,得知刘烨最爱黄酒,成龙进组时特地带上珍藏的60年佳酿和他共饮聊天。景甜也帮腔说:“成龙大哥会关心剧组每一个人,在现场会给我们煮汤,为大家送暖宝宝。”而令整个剧组最感动的莫过于有一次成龙为场工寒冬送热汤,景甜透露:“12月底我们在首钢拍戏,有一次大哥拿了一碗热汤,一个面包递给一个场工,因为他手在干活,大哥就把面包放在自己的手里喂他吃,我们很感动。”对此,成龙谦虚地表示:“其实拍戏最辛苦的是所有的现场人员,比演员辛苦一百倍,也请一些大牌演员体谅一些幕后的工作人员。 ”

  唱《拯救》 孙楠[微博]心甘情愿当和音!

  发布会上,《警察故事2013》公布了电影的主题曲《拯救》,并且现场播放该曲MV。原先由孙楠演唱的这首歌经过RAP包装,并由成龙演唱后,风格感觉完全不同。“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欢孙楠唱歌,当时电影要定主题曲时,我就说《拯救》很适合。我很坚持,就和孙楠说,我要唱《拯救》,他说没问题。 ”

  MV中,孙楠拿着耳机为成龙伴唱,这让人不由猜测,难道这首歌的和音部分是这位歌坛天王唱的?现场成龙也证实此事,“他当然是和音啊,因为我是主唱。那天我也没想太多,唱完我的部分后,就跟孙楠说,你去唱唱和音,他也没怎么想就去唱了。结果现场的人都惊呆了,说他从来没有给人唱和音吧?”成龙说,除了这个RAP版的《拯救》,他还录了一版慢的,“每次唱慢版《拯救》,我就情不自禁会流泪,因为真的很贴切故事剧情。”他说,虽然很多男生喜欢快版,但很多女生就喜欢慢版,“我今早跟王力宏[微博]通电话问他感觉,他告诉我他喜欢慢版的……”一言未了,现场媒体已经连呼大哥“高端黑”。

  说贺岁 有了《警察故事》档期还会淡?

  成龙的电影从来都是贺岁档的制胜法宝,之前,有媒体表示,由于超级大片的缺失,今年国内贺岁档有可能会比去年同期缩水不少。对此,成龙表示根本不可能,“我想大家有这个观点肯定是看到现在拍戏的电影人都小心了。但是大家都是十年磨一剑在拍电影,奉献给观众诚意之作。这样,电影市场才会更加良性健康发展。再说了,有了《警察故事2013》,贺岁档能是小年吗? ”

  正是因为自己的票房号召力,成龙目前据说已开始准备明年贺岁档的一部新片。现场,谈及和李连杰[微博]等人的片酬比较的问题时,大哥云淡风轻地表示:“片酬这个事情其实没什么可比的,关键是要看赚回来多少。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收片酬,或者是降低片酬。因为好导演、好本子、好角色更加关键。去年《十二生肖》,我好像是零片酬,但事实证明,我给大家赚回来很多。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