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破200亿 《无人区》领衔国产翻身

2013年12月10日07:15  京华时报 微博
无人区 无人区
四大名捕 刘亦菲 四大名捕 刘亦菲

  过去的一周是国产片抱团收复票房失地的一周,在连续几周票房冠军皆被好莱坞大片占据的情况下,《无人区》成功扭转局势,以6天1.3亿的成绩登上冠军宝座。与此同时,上周日内地票房正式突破200亿。    

  《无人区》1.3亿元摘冠

  《无人区》12月3日星期二在内地开画,首日排片、票房、上座率均居第一,虽然同档期有其他国产电影展开竞争,但《无人区》凭借上映后的坚挺口碑始终保持档期第一的上座率,截至周日总票房约为1.3亿元。

  《无人区》2009年关机,2013年上映,有网友调侃,“《无人区》是唯一一部等到孩子都有了的电影。”四年来宁浩成长为具号召力的商业导演,徐峥凭借《泰囧》成为中国最卖座的电影导演和演员,而黄渤也跻身超一线卖座演员之列。

  评价方面,宁浩对影片节奏的把握,徐峥、黄渤两位实力派明星飙戏,以及影片在挖掘人性方面的尝试,都获得了不少影迷的肯定。但也有人认为宁浩在这部作品中没有明显突破,惊艳之感不如当年《疯狂的石头》。

  《四大名捕2》3D获肯定

  陈嘉上新作《四大名捕2》在上周的表现值得一提。自12月6日上映以来,《四大名捕2》以贺岁档唯一古装动作大片的姿态高歌猛进,首日票房即高达2660万,创造今年贺岁档以来最好开画成绩,首周3日票房累计超过8705万,排在周榜第三位。

  导演陈嘉上认为,影片取得如此好成绩,最值得他骄傲的就是3D拍摄技术。在影片上映前他就曾表示要为国产3D电影正名,为此陈嘉上请来了美国顶尖3D特效团队,“做3D最需要考虑的是观众的眼球是否舒服,为了达到好的效果,美国团队专门为我们编写了‘眼球剧本’,考虑观众的观影感受”。而这一点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地心”年度分账片居次

  尽管冠军位子已被国产片夺走,但《地心引力》上周仍然迎来了喜事一桩——内地票房顺利突破4亿,并成为今年在内地上映的分账片票房亚军,仅次《环太平洋》。

  《地心引力》上映19天票房过4亿,这个速度比《环太平洋》慢了9天。同时它也因此成为今年在内地上映的分账大片票房排行榜的亚军。不过,《地心引力》的全球票房突破了6亿美元,这一点上远远超过了《环太平洋》。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全年引进片冠军仍旧属于《钢铁侠3》,不过由于该片以买断片的形式进入中国,未占分账名额。

  进入贺岁档后,内地已没有分账大片上映,进口片只剩《狼少年》《奥林匹斯陷落》等,票房难成气候,无法撼动《地心引力》的亚军位置。

  内地全年票房破200亿    

  近1个多月,在《地心引力》《饥饿游戏2》《无人区》等一干大片的推动下电影市场持续火爆,继11月23日内地全年票房突破190亿后,又于上周日正式突破200亿,向着全年220亿大关迈进。相比去年全年170亿的票房成绩可谓提升巨大。

  目前距离年底还有20天的时间,随着11月29日《扫毒》的上映,2013年底贺岁档已经正式打响。在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里,电影市场还会迎来《私人订制》《警察故事2013》《风暴》《等风来》等贺岁片,尤其是冯小刚的《私人订制》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好能破10亿,相信届时电影票房又将会有新一轮的井喷态势。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图/东方IC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