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谈女王式婚姻 赞陈思诚:他很懂我

2013年12月13日11:24  新浪娱乐 微博
共赏星空 共赏星空
海边起舞 海边起舞

  新浪娱乐讯 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不但大玩偷情将故事入搬到了希腊圣托里尼岛爱琴海畔,还吸引了“女神”刘嘉玲的加盟。作为华语影坛的巨星,刘嘉玲戏里戏外都以“大女人”著称,“能独立、讲尊重、会珍惜”也成为她的“婚姻三宝”。谈到电影《北爱》和陈思诚的合作,刘嘉玲坦言之前被剧本打动决定加盟,一路合作惊喜不断,陈思诚作为“演员型导演”比一般导演更懂演员。

  女王驾到 畅聊“大女人婚姻style”

  “好的爱情就是拉得开扯不断”

  电影《北爱》中,刘嘉玲搭档“老情人”梁家辉大玩角色扮演策划了一场希腊偷情之旅,两人烛光晚餐、海边热舞、泳池飞踢、床上运动,好不热闹。戏外,与先生梁朝伟已度过五年婚姻生活的刘嘉玲同样深谙婚姻之道。

  在女王范儿十足的刘嘉玲眼中,“大女人婚姻style”也好、“女王式婚姻”也好,强调的都是女性的独立。“婚姻其实是两个人经过了激情和火花想平静下来。我们常常误解婚姻,以为两个人结婚了就是要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事实上即使结了婚也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好的爱情应该是拉得开又扯不断。”

  和梁朝伟牵手20多年,能够互相尊重也是他们一路长跑不倦的秘方之一。在刘嘉玲的观念中,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不可能要求身边的人按照你想象的来做你认为合理的事,“不要逼他来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是刘嘉玲的自我认识,也是对对方的尊重之道。

  谈到珍惜,刘嘉玲坦言婚姻没有方程式,遇到问题很常见,觉得过不去的时候,有没有决心去克服、有没有包容力去谅解其实取决于你的珍惜程度。修炼到“女王”,刘嘉玲觉得现阶段要珍惜的不仅是和梁先生的姻缘,更包括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我现在的感觉就是人生很短,要更珍惜工作的缘分、相处的缘分。”

  谈希腊话北京 力赞陈思诚

  “演员型导演有优势,他很懂我”

  电影《北爱》片名直指北京,聊起北京,常年生活在香港的刘嘉玲坦言对北京并不了解。不过她觉得北京像个男人,严肃、理智,是个硬汉;而上海像个女人,感觉很柔软。

  作为常年出入世界各地的达人,一般在去一个地方之前,刘嘉玲都会对它有个大致的想象和期待,基本还是能想到的,但希腊之行的确超出预期。希腊拍摄期间,刘嘉玲说她每天都心情大好,总在赞叹大自然的神奇,怎么会出现这么美丽的土地,像天堂一样。

  同样超出预期的还有和首度进军大银幕的陈思诚的合作。决定接拍电影《北爱》时,刘嘉玲更多的是被剧本、被这个啼笑皆非的偷情故事所打动。合作后,刘嘉玲发现,演员型导演执导筒可谓优势突出,因为演员遇演员,总会惺惺相惜,这样的导演会比一般导演更懂演员拍戏时的状况和想法。“希望我和陈思诚的合作能给他、给我们、给观众留下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

  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由梁家辉、刘嘉玲、王学兵、余男、王庆祥、斯琴高娃、刘昊然、欧阳娜娜、陈思诚、佟丽娅领衔主演,金燕玲、耿乐、郭京飞特邀出演,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英皇(北京)发展文化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蓝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诺丁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省广合众(北京)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4年情人节温暖上映。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