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王学圻李雪健打造僧道组合

2013年12月29日21:2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正在筹备中的陈凯歌[微博]新片《道士下山》继前不久曝光六大男星加盟该片的消息之后,片方再度公布了两位戏骨加盟的消息,陈凯歌的老搭档王学圻[微博]和李雪健正式确定出演。而两位老戏骨,在片中出演一僧一道,“僧道组合”都堪称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陈凯歌王学圻七度合作

  此前,王学圻已经与陈凯歌有过六次合作,从早期《黄土地》、《大阅兵》中青涩坚韧的军人,再到《梅兰芳》中傲骨铮铮的十三燕、《赵氏孤儿》恶善两极的屠岸贾、《搜索》中正邪难辨的沈流舒,在陈凯歌的电影里,王学圻戏路宽泛,饰演的角色各不相同。此番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将再次颠覆,扮演一位得道高僧,是小道士何安下的“人生导师”。而这也是王学圻与陈凯歌的七度合作。

  王学圻曾表示,自己跟陈凯歌合作了20多年,对于彼此之间的默契他如是说:“演员的表演肯定需要一面镜子来纠正,这面镜子就是导演。我和陈凯歌认识比较早,我们相互很了解。他看到我一生中每个阶段的不同,而且他确实了解我哪一部分是没有展现出来的,哪一部分是能出来的,都非常了解。”

  李雪健与陈凯歌再擦火花

  李雪健此番接演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是出于与导演多年的友情,他虽没有王学圻的“七度合作”,却同样在陈凯歌作品中留下了一个响当当的角色,1997年《荆轲刺秦王》中扮演的嬴政,是一个极具颠覆性的“始皇帝”。

  当年能出演“秦嬴政”,来自于陈凯歌的“绝对信任”和“力排众议”,而李雪健为了演活角色,也是付出极大心血,为此得了个“李十二”的称号,他平均每场戏都要拍十二条,反复斟酌,直到满意为止。据悉此番李雪健将在《道士下山》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位气场很强的“老道士”,是小道士第一个师傅,下山之前的何安下,与他有着极为重要交集,同样也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tg/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