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暂时不想和男友冯绍峰再合作

2013年12月29日22:43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等风来》倪妮剧照《等风来》倪妮剧照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曦)倪妮[微博]的名字前面,往往会加上两个称谓,一个是“谋女郎”,一个是“冯绍峰[微博]女友”,近日她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提到,希望做一个强大又独立的电影人,既不愿被“谋女郎”的光芒掩盖,也不想大家过多关注自己的恋情。

  解读《等风来》

  自曝大学时代曾虚荣

  在电影《等风来》里,倪妮饰演一位在大城市里打拼,性格有些小虚荣的杂志编辑,为了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更故意把原名程天爽改为了程羽蒙。

  由于采访被要求控制在一定时间内,记者并未添加任何铺垫,直接向倪妮发问:“你有过程天爽这种拧巴、伪装的状态吗?”

  “有过。”倪妮语速飞快地回答,她坦言上大学时曾有过虚荣的念头,“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就希望自己有很好看的衣服,但是经历过后觉得这种想法特傻,特别伤害自己最亲的人,所以不再会这样。”

  影片中,过中秋节时,程天爽在接到母亲电话时痛哭流涕,戏外,倪妮也思乡心切,“很想家,因为回家的时间特别少,像现在只有靠电影宣传的时候才能回家,平时隔三差五就会有工作,所以特别想回去看看父母,好久没回去了。”

  虽然倪妮现在贵为一线女星,但谈到电影里被上司骂的场景,她表示感同身受,“大学在外企实习时经常哭,但是在公司里不能哭,上司再怎么说都得笑脸相迎,然后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犯了’,因为上司有时说话挺严重的,挺伤人自尊的,回到家里就会躲在被窝里哭。”

  和滕华涛的其他作品一样,《等风来》依然是开放式结局,不少人都好奇小白领程天爽和富二代王灿最后的关系,更有人希望两人能成为一对情侣,这样就能满足程天爽在上海买房接父母来住的梦想。

  但倪妮却不愿给出灰姑娘的结局,她饶有兴趣地跟记者探讨,“可能成为好朋友了吧,我觉得通过不到一个月的旅行,可能对对方有一点点感觉,但不可能两人就好了,不太现实,应该就是互留了联系方式,以后遇到什么事帮一帮,变成了这种朋友。”

  谈头衔

  不愿被“谋女郎”光芒盖住

  因为一部《金陵十三钗》,让倪妮一夜爆红,并被冠上了“谋女郎”的头衔。

  “我也改变不了,就先撇一边吧,先做好我该做的事情。”看得出,倪妮并不太在意这个称呼,问到会否会因此有压力,她脸上写满了自信,说:“我觉得不能被这个称呼牢牢地圈起来,这样会活得很压抑,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会让自己变得充实,让这个称呼越来越好,越来越光芒,而不是说被这个光芒掩盖。”

  倪妮告诉记者,张艺谋对自己来说就是“恩师”,那么接戏之前会不会找恩师商量呢?倪妮摇了摇头,“他太忙了,他那么忙,我不能所有的事都去找我的恩师,帮我出谋划策,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以后应该靠自己变强大,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每一步。”

  另外,电影里程天爽在机场时拿起一本名为《气场养成手册》的书,聊到如何培养气场和气质,倪妮大方分享秘诀:“就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无所谓一些,我就是这样。”她认为气质不能靠装扮,“这样是装出来的,气质应该是内在的东西,关键是让内在更充实,内在需要看书、旅游这样的修炼。”

  有趣的是,谈起到未来的接戏愿望,还不等记者发问,倪妮就笑说:“我想演打女,但没这机会,你帮我播一播。”爱挑战的她,坦言已经尝试了不少小清新的文艺片,想演酷酷的角色,问起有无想合作的男演员,她可爱的瞪大双眼思考片刻,像小女孩一样感叹:“哎呀太多了,从国内到国外不胜枚举。”

  谈感情

  暂时不想和男友冯绍峰再合作

  虽然想合作的男演员不少,但倪妮提到暂时不会和男友冯绍峰再合作,“我俩刚合作完一部戏,不用那么着急,因为两人合作会带来一些负面的东西,比如之前媒体狂轰滥炸都在问我们的私生活,这对电影是损失。”

  电影里,程天爽去尼泊尔是要完成一篇关于“幸福”的专题,在倪妮看来,幸福就是“每天都活得有希望”,她开朗地笑言:“我现在挺幸福的,我每天活得都很有希望。”

  对于当下不少人把金钱和幸福划等号,倪妮并不认可,“金钱的幸福不是持久的,可能买来一时的幸福,但不能买一生的幸福。”另外,她认为幸福和安全感有很大关系,“不幸福就会觉得处处碰壁,觉得谁都跟自己不对付,这是对社会没有安全感。像尼泊尔的人过得很幸福,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很知足,听说他们睡觉有时会不锁门,我觉得这种安全感就是幸福。”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