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华涛:用《怒放》对比两代人青春

2014年01月10日09: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微博]首次执导的青春爱情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以下简称《怒放》)今日上映,作为监制的滕华涛表示,当时看中剧本是因为该片对青春的描写更加全面,加入两代人的对比,希望通过这种对比把青春的美好更加分明地突显出来。

  《怒放》的青春故事围绕“怒放”乐队为主轴而展开,其中隐含的音乐圈秘事更是不得不提。对此,导演卢庚戌直言不讳:“《怒放》中的主要人物在现实生活中均有人物原型。”影片中主人公马路是一个文艺但略显木讷的性格,对此,卢庚戌就曾表示,马路的身上有很多自己当年的影子。

  与其他青春片不同的是,影片《怒放》中除了爱情,更多的是对青春的追忆以及对梦想的坚持。首次做导演,卢庚戌更是充分调动了他的音乐圈朋友,邀请到汪峰[微博]、崔健、叶世荣[微博]等加入到影片的拍摄中,除有卢导自己的原创歌曲外,也呈现了那个年代的流行音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