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全盲演《推拿》:一半温柔一半残酷

2014年02月11日10:46  新浪娱乐 微博
《推拿》海报 《推拿》海报
《推拿》剧照 《推拿》剧照
郭晓冬出席发布会 郭晓冬出席发布会
郭晓冬 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由娄烨[微博]导演执导、郭晓冬[微博]主演的电影《推拿》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柏林时间当地2月10日,影片《推拿》举行首映发布会,娄烨导演携男主角郭晓冬等主创亮相。电影首次展映给观影者带来很大震撼,郭晓冬在片中首次演绎盲人按摩师,深刻展现盲人世界的温情和残酷。

  郭晓冬《推拿》柏林首映获赞

  当地时间2月10日,电影《推拿》举行首映发布会,郭晓冬身着蓝色暗纹西装亮相。此外,剧组还格外邀请片中的盲人女主演及其他两位盲人演员一同出席首映红毯,对于自己这位盲人搭档,郭晓冬也非常体贴细心的给予照顾。

  电影《推拿》主要讲述一群盲人按摩师的喜怒哀乐,影片通过真实、细腻的展现方式,真实、原汁原味的还原出盲人世界,在首映后获得观影媒体的一致称赞。郭晓冬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王大夫,与女主角小孔演绎一段盲人之间的爱情。作为正常视力的郭晓冬首次尝试诠释盲人角色获得一致认可,导演娄烨也发声表示郭晓冬是王大夫的不二人选。

  郭晓冬全盲演绎 温柔残酷并存

    在接到《推拿》剧本后,郭晓冬对于出演该片充满期待,由于是首次演绎盲人角色,郭晓冬事先做足功课,不仅去盲人学校进行生活体验,在拍摄过程中更是“全盲”进行:拍摄时,从出发开始就闭上眼,全程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完全以盲人的方式进行全部工作。

  作为一部演绎盲人生活的电影,影片中亦不乏温情镜头,郭晓冬饰演的王大夫与女友小孔“眼盲心不盲”的爱情让人深受感动。不过在温情之外,影片还深刻的揭示出盲人所要面临的残酷,家庭伦理责任、充满宿命的遭遇,充分展现出盲人的艰难和不易。据悉,片中郭晓冬还上演一场“自残”戏:为应付上门要债的人,王大夫一刀一刀割自己的肉,鲜血飞溅,非常的触目惊心,让人动容。而郭晓冬也希望这样一段“一半温情、一半残酷”的盲人故事,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盲人世界的纯与真和他们生活的不易。(TG/文)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