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观影调查:观众看出导演初心

2014年02月16日21: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爱情故事》海报 《北京爱情故事》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陈思诚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于2月13日上映。该片由陈思诚、佟丽娅[微博]、刘嘉玲[微博]、梁家辉、斯琴高娃、王学兵[微博]、余男等主演,展现了五对处于不同年龄段的男女的爱情状态。新浪娱乐2月14日前往安贞UME影院和华星影城做观影调查,随机采访的7位观众都对影片给出了高分,并表示会推荐给朋友。另外,新浪影视打分平台截至16日晚已有超过7百名网友参与了评分,影片目前的分数高达8.5分。

  【影院调查】

  陈思诚处女作获好评 观众看出导演初心 

  新浪娱乐随机采访当天正值情人节,看电影的观众都是成双入对的恋人。随机访问的7对观众对于陈思诚的导演处女作都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其中,两对打10分(满分10分),一对打9.5分,三对打9分,一对打8.5分,平均分在9分以上。其中一位观众直言,“陈思诚第一次当导演,做得很不错,电影也比想象中的好看。”

  对于片中哪些情节印象最深,有两对观众选择了校园恋情,认为非常美好。还有三对观众选择了最后一段斯琴高娃和王庆祥的老年相守之爱,直言“触动心灵,看哭了”,并“感谢导演陈思诚拍出这样的电影”。另外,也有一对观众对电影最开始陈思诚与佟丽娅的闪爱段落最有共鸣。

  在该片上映之前,陈思诚在对话新浪娱乐时,曾表示电影中的五段恋情串起来,其实讲的就是一个人的一生。而导演的这一创作意图显然得到了观众的理解。在新浪娱乐的随机观影调查中,就有一位男观众表示,“电影里几段情侣的恋爱关系,从少年、成年、中年最后再到老年,就像一个人的一生,非常感人。”

  虽然观众对影片都表示了肯定,但也有一位男观众对电影中展现学生时代恋情的段落里,男演员骑自行车飞天的情节比较不理解,认为有点扯。不过,他之后也表示虽然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五对恋情“比较散、连不起来”,但最后医院病房里的一段戏,算是点睛之笔,“把那么多人都连起来了,让人看明白了,也挺感人的”。

  “北爱”领跑情人节 票房刷新纪录

  今年的情人节档期, 共有6部“爱情故事”电影上映,它们分别是:《谁说我们不会爱》、《林中小屋》、《江南爱情故事》、《菊花台》、《过界男女》、《北京爱情故事》。此外,还有已经上映的《大闹天宫》《澳门风云》《冰雪奇缘》《爸爸去哪儿》《前任攻略》《私人订制》6部片子还在上映期。

  就新浪娱乐在安贞UME影院和华星影城两家影院的实地观察看,当日上映的“应景”电影,除《北京爱情故事》《过界男女》和《谁说我们不会爱》有排片外,其他三部《林中小屋》《江南爱情故事》《菊花台》难寻踪迹。而《北爱》的排片最高,占到了30%以上。

  最终票房方面,2014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北京爱情故事》获1.02亿,为情人节档期(2.1亿)贡献一半票房,不仅是当日票房冠军,还刷新内地影史情人节当日爱情片最高票房纪录,此前的保持者为《第101次求婚》的4500万。加之该片在13日超前点映的2000万票房,刷新内地影史2D华语片最高开画成绩,此前这一成绩由《爸爸去哪儿》保持。

  而截至到2月16日晚9点,该片上映的第四天,票房已经突破2亿元。

  【打分平台】

  全新故事超预期 片尾长镜头获赞

  影片上映四天,从新浪影视打分平台可看到,截至16日晚上8时,702名网友参与了评分,该片分数目前高达8.5分。

  电影版《北爱》不同于同名电视剧,而是另起炉灶,讲了五个不同年龄段恋人之间的情感状态。对于这样的故事结构,网友“傅小付_北京”写道:“影片以五段不同年龄段的情感生活,来诠释爱情和婚姻的真谛。故事在最后巧妙的连接在一起,有哭有笑,值得去浅浅回味。”

  该片也是演员陈思诚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对于首执导筒的作品质量如何,网友“左撇子企鹅”给出的评价是,“比较成熟圆润的,可喜可贺”,“五段爱情故事集锦,巧妙串联,管窥爱情全貌。有反思、有清新、有文艺、有煽情,各得其妙。爱情是什么,婚姻是什么,会引发观众进一步思考。片中偶尔出现的格言警句,也值得回味。”

  在电影的最后,陈思诚以一个在医院中拍摄的长镜头将片中主演全部串联起来,对于这一手法,网友“云梦飞扬2011”认为是实属难得,“本来以为是同名电视剧的电影版,只是情人节档期的应景之作,看过后发现完全是个新故事,水准超过预期,五段不同年龄段的爱情故事通过松散的联系串成一起,最后的一个国产片里少见的长镜头让电影的主题得到升华。”

  (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