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北爱》直击泪腺 观众表示哭得惨

2014年02月17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正在全国范围内暖情公映,上映数日接连打破华语电影多项票房纪录,众多明星、意见领袖与普通观众们的好口碑亦是爆炸式扩散。全国很多城市影城负责人均表示,情人节后《北爱》表现依旧凶猛强势,大量老年观众、学生观众来看《北爱》的现象也实属罕见。电影《北爱》这种“全民观影全年龄层覆盖”的观影现象,也让许多业内资深人士刮目相看直言“《北爱》黑马之姿已势不可挡”。

  在网络上搜索“北京爱情故事”,不难发现“感动”、“流泪”等词成为了观众观后感中出现的高频词汇。很多网友都表示在影院里很多女性观众“哭成一片”,就连部分男性观众也流下了“男儿泪”。

  直击泪腺:泪点不同泪水相同

  在北京某影院的映后采访中,四名“闺蜜组”女性观众在走出影院后都“红着眼睛”,其中一位更是“颇为激动”地表示:“哭得我妆都花了。”另一位女生说:“之前来看《北爱》其实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了,没想到还是哭得这么惨烈。”

  当被询问道影片中哪个段落泪点最多时,这四名女性观众的意见却不甚一致:“刚才我们几个还交流了一下看哪段最有感触,结果发现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个人是被斯琴高娃和王庆祥老师的那段深深打动了,身边的三位姐妹跟我却不太一样。有被里面纯情初恋感动的,还有为陈思诚与佟丽娅[微博]那段很具现实意义的爱情所感慨的。”

  “虽然大家的哭点不同吧,但我相信观众们在看过《北爱》后或多或少都有所感触。我相信,尽管观众们流泪的点不一样,但大家是真的为《北爱》所讲述的故事、为爱情的真实与永恒而流泪。”

  男默女泪:为爱流泪不分性别

  “良心建议,如果你不是泪点特别特别高的人,或者你带着女伴去电影院看《北京爱情故事》,一定要带足面巾纸,”日前,一名男性观众在观影后发表微博,向还未去影院看《北爱》的观众们建议“观影前请备好面巾纸”:“我已经很久没看到哪部电影能引起这么大的效应了,毫不夸张地说,我在的那一场连同我自己在内,观众们都‘哭成狗’。”

  面对网络上一些关于《北爱》的负面评论,很多观众也表示“实属正常,在所难免”:“无论什么片子都会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这很正常,但至少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们看完《北爱》后都很满意,也很惊喜。《北爱》到底好不好看,还是得亲自去电影院里感受,但谁都不能否认的是,很多观众在电影院里流下的泪水,那很真实,很感慨,也很动人。”

  用爱句读:我爱你就是在一起

  电影《北爱》通过五段故事描绘了身处不同年龄段的普通人所面临的不同爱情困境,而电影结尾的长镜头又将五段故事巧妙串联首尾呼应,用“俯视”的手法将人的一生与爱的全貌一绘而成,这种处理方式不仅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同时也感慨万千。

  “初恋的青涩,热恋的激情,现实的拷问,婚姻的瓶颈……在经历过美好与残酷,信任与背叛、憧憬与灰心、幸福与痛苦之后,爱情还要面临生与死的完结,”一位观众在观后感中讲述道:“太不容易了,看完《北爱》后,我觉得爱情真是太不容易了,它那么脆弱又那么顽强,那样短暂却又那样不朽,如此渺小却又如此伟大。不过归根结底,无论是《北爱》的最核心,或是爱情的最本质,不就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在一起’吗?”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