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导演处女作《三生》首映获力挺

2014年03月27日14: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三生-橘子》舒耀瑄与成泰燊剧照 《三生-橘子》舒耀瑄与成泰燊剧照
舒耀瑄《三生-橘子》中扮演老乞丐剧照 舒耀瑄《三生-橘子》中扮演老乞丐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吴镇宇、张震[微博]、郑雨盛三位亚洲影帝联合跨界执导的微电影《三生》作为参展影片,将于今日在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隆重首映。其中,由影帝吴镇宇负责执导的该微电影三单元故事之一的《三生-橘子》,除了请来影帝成泰燊[微博]和女星张辛苑出演,著名的老戏骨舒耀瑄[微博]也受邀加盟担纲重要角色,力挺吴镇宇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导演处女作。

  电影《三生》以人性救赎为主题,涵盖由吴镇宇执导的《橘子》、张震执导的《尺蠖》和郑雨盛执导的《杀手与老人》三个单元故事。《三生-橘子》讲述了身处绝境的逃犯,从善良的水果店少女递来的一枚橘子中,体味人间之善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虽然吴镇宇此前曾导演过几部作品,但此次《三生-橘子》是吴镇宇首次不出演片中任何角色,全程亲自导演把控电影风格和制作的作品,也因此被吴镇宇视作其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导演处女作,不仅他本人非常重视,在本届香港电影节参展作品中也尤受期待。

  老戏骨舒耀瑄与吴镇宇是因戏结缘,自2005年合作拍摄电视剧《生命有明天》后,去年再度共同出演了电视剧《慢慢地陪着你走》,默契的合作及对彼此演技的互相欣赏让两人都希望能继续合作。因而收到吴镇宇邀请后,舒耀瑄欣然同意出演《三生-橘子》中的“老乞丐”一角。对于和吴镇宇的此次合作及其这部导演处女作,舒耀瑄力挺道:“对演戏来说吴镇宇是个很好的演员,没想到他导戏也很好。他思路非常清晰,因为是演员出身,所以他会以演员表演的角度去给演员讲戏,让你非常明确。他聪明且敬业,所以大家沟通起来很顺畅,合作非常愉快!这是一部传递小人物命运和人性善念的作品,里面的老乞丐和男主人公像社会上许多人一样,都会有不想面对的过去和伤痛,有阴暗面也有善良的一面,有时候你不经意的一个善念善行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挺打动我的。”据悉,该微电影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过后,将通过各大视频网站发行,未来也将陆续报送各大电影节参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