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廖凡爱重口 不想活的太舒服

2014年04月03日16: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白日焰火》廖凡剧照 《白日焰火》廖凡剧照
廖凡《白日焰火》偏爱重口味 廖凡《白日焰火》偏爱重口味

  新浪娱乐讯 由廖凡、桂纶镁、王学兵等主演的电影《白日焰火》自上映以来,全国各大院线的排片量持续居高不下。新晋柏林影帝廖凡用演技征服了广大影迷,很多影迷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很喜欢廖凡那种颓废的文艺范儿。

  回顾廖凡将近20年的演艺生涯,他出演过活力阳光的大学生、有着留学经历的海龟、儒雅博学的技术高手、冲动变态的凶悍绑匪、坏到极致的皮条客……从早期的“正常”人物,到后期的“不正常”,廖凡演的戏越来越趋向于“重口味”。然而正是这种边缘、个性化的人物,让廖凡的演技经历了一次次的考验和提升。这么多年过去,廖凡几乎把演绎竞技场上的十八般武器都耍了个遍。在《白日焰火》中,廖凡为了在形象上更加接近片中落魄警察的形象,他特地增肥了20斤,并且睡前大量喝水以达到水肿的效果。其实很多好莱坞的演员们也都曾为了角色改变身型,想要演好一个角色,增肥和减肥绝对是必修课。比如克里斯蒂安·贝尔通常上一部戏还是85公斤,下一部戏已经只有55公斤,没过多久又会恢复80公斤。不过好在付出总有回报,从年轻时就开始默默磨练演技,专注敬业的演员们总会在走过相对漫长的蛰伏期后,最终得到认可,廖凡就是如此。

  京城某影院经理透露:“《白日焰火》这部电影擒获了金熊和银熊,本身的话题性很足。而且电影的质量很有保障,廖凡的演技很出彩,很多观众都是慕名而来,为了一睹影帝风采。”有位观影后的影迷表示,影帝廖凡绝对是其中的大亮点,他的表演对整部影片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他把一个年近中年,事业和感情都没有成果的落魄警察演活了,这也是廖凡这么多年积累演技的成果。用廖凡自己的话说就是:“好的演员应该与这个世界始终保持着一种格格不入,活得太舒服了,就会丧失敏感,恶劣的外部环境和边缘色彩浓厚的角色能让自己和观众都保持对生活的敏感和反思。”当记者再问变化的底线在哪里,廖凡打趣道:“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为了角色做任何改变,若是能像孙悟空一样可以七十二变就好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