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章子怡金像奖封后内幕:小奖明码标价

2014年04月15日00:39  新民网 收藏本文     
金像奖张家辉夺魁章子怡封后 金像奖张家辉夺魁章子怡封后

  在中国,影视颁奖的大小典礼非常多,但有分量有影响的其实并不多。在小编个人眼里,目前最有影响和号召力的当属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的金像奖,当然,我不排除潜规则存在,起码从来的阵容看,还是比较全面的。也许是地域的特殊性,这两个奖项同时也是很多两岸三地电影人所认可和向往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电影人的无所谓。毕竟,现在很多的电影人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钱”。由于金钱的促使,电影艺术一直再走下坡路。有两个特点:一是票房涨了,质量(艺术)没了;而是数量增加了,底线没了。这几年,都不知道国内的影片都在演什么。

  所有的颁奖盛典都会有不同的商业赞助,既然有商业赞助,那就会考虑到赚钱这个问题。当然,赞助商也不是傻子,为了影响力,首先考虑的就是这个颁奖盛典谁会来,拿什么奖,有没有影响,这个影响大不大,宣传到不到位。根据所来的人,再看赞助的费用,或者说根据来的人去拉赞助。有时候,赞助商赞助不到位,那么这个盛典也就成了残羹剩饭,也就成了一个极其难看的一个过程。对于颁奖礼,怕的就是人不来,人不来还怎么玩?总不能全部带领吧?那就先考虑来的人,起码场面不会太尴尬。 如果说这届颁奖典礼邀请后来的人比较多,或者说比较好的影片比较多,那么首先考虑的就是关系好的。而且每次能来的,不想得罪的,也成考虑的范围。因为有些人也不能每次来后没有奖项,那么下次谁会来?剩下的一些小奖项,则会明码标价的出售。或者说,直接可以明码标价全部售出。

  奖颁了,还要颁的好看,如果有大腕来了,那么一些大的奖项先分给大腕,这就不用多说了。因为大腕来了之后,不仅颁奖礼好看,宣传也上去了,同时也会通过大腕来邀请其他的电影人,这样来的人就比较多一些,场面就好看,赞助就更多。当然,冲着大腕来的,也是为了自身的影响,人常说,人以群分嘛,来的人同时也彰显自身的身份和价值。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钱多了,可以用出场费的价格砸一些大腕过来,然后再通过大腕去邀请别人。或者可以说,直接用钱都砸来。

  综合上述,那么颁奖礼和电影艺术有关系吗?国内颁奖礼的潜规则,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加之又没有什么费用,所以现在的很多颁奖礼多数人索性就不去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