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空》受追捧"中国该有这样的电影"

2014年04月15日15: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藏天空》剧组合照 《西藏天空》剧组合照
《西藏天空》首映现场照 《西藏天空》首映现场照

  新浪娱乐讯 “我们要拍摄的是一部能留得下来的经典。”4月13日,电影《西藏天空》新闻发布会暨首映礼现场,主创们抛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上海电影集团拍摄《西藏天空》历时五年,耗资数千万。影片聚焦西藏民族解放历史,以两个藏族男人40年的恩怨情仇,浓缩再现了西藏现代史上的激荡风云和沧桑巨变。

  虽然该片的主角并非明星大腕,但却汇集了一群业界大拿——金牌导演傅东育、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柏林银熊摄影师曾剑、张艺谋御用录音师陶经、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敏正、金马最佳剪辑师杨红雨等,堪称电影制作“梦之队”。

  在先前的多场内部试映会中,《西藏天空》口碑爆棚,赢得诸多赞誉。而此次首映礼的电影票,也在一天内售罄,令各界对影片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据悉,该片已斩获2013年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也引起了加拿大、意大利等多个重量级电影节的关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选片人认为,该片是他们在近几年看到的最有艺术价值的中国电影。

  《西藏天空》将借鉴国外文艺片发行模式,于4月15日在上海率先点映,城市接力,精耕细作,逐步推向全国。

  一切都是为了拍一部好电影

  发布会上,《西藏天空》的出品人,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媒体抛出了一组数字:影片自2009年2月起筹备,直到2013年12月20日得到放映许可证,将近5年。剧本创作花了3年,先后有7位作家,写了十六、七稿。从最初选景到最后拍摄,七上西藏,南到林周,北到阿里,行走于西藏80000平方公里范围内,到达的最高海拔是5600米,还穿越了无人区。动用部队最多时达4000人,还从7个村庄调集了1500位藏民,剧组出动人员最多时达430多名。这些数字最后凝聚成了一部118分钟的影片。

  据任仲伦介绍,国内外很多西藏题材的影片都不是在西藏当地拍摄的,而《西藏天空》摄制组光是拍摄就在西藏呆了9个多月,这可能是空前的。

  “这些努力、付出和坚持,其实都是希望为中国拍摄一部好电影。从我个人来看,我认为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西藏天空》成功地完成了这个任务。”任仲伦说。

  感谢有机会圆梦 中国应该有这样的电影

  《西藏天空》制片人祁伟礼和导演傅东育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老同事,两人一直希望能在一起拍出一部属于中国的经典电影。十几年后,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虽然在影片拍摄期间,两个好兄弟曾抱头痛哭,也曾争执得面红耳赤,但最终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走到了今天。

  傅东育在发布会上透露,在去西藏拍摄之前,国家广电总局的一位领导曾告诉他,近十几年来,中国电影投资达到3000万的,没有一部没有明星。上影给了你这些钱,让你完成一部原生态的艺术电影,这不是所有导演都能遇到的梦境。

  “于我来讲,这部电影是一个功德。感谢上影集团给我这个机会圆梦。请记住,中国是应该有这样的电影的!”傅东育在发布会最后表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