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拍戏装假胸 感谢老公帮助扔掉包袱

2014年05月12日10:4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梁咏琪在《小团圆》里有包括泳装在内的多个性感扮相 梁咏琪在《小团圆》里有包括泳装在内的多个性感扮相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人间-小团圆》的监制陈国富曾说,梁咏琪这次的表演一定会让观众爱上她。爱或者不爱,暂且放一边,她这次绝对是“惊到”大家了。无数70后、80后男生心目中的玉女明星,居然被彭浩翔[微博]“诱骗”,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36D真空上阵,大秀长腿的内裤造型,甚至还有令人遐想连篇的浴室戏。

  是什么令她变得这么“豪放”?GiGi大笑之后回答,婚姻这件事,确实令她少了“玉女”这个包袱,来自老公百分百支持和鼓励也令她更勇敢,更愿意尝试有别以往的角色。戏里角色是过气女明星,戏外也成了令人仰望的前辈,梁咏琪没有在担忧“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件事,自信地说她也当过“后浪”,在适当的年纪做适当的事很舒服,“难道我还要穿着短裙演《心动》里的学生妹吗?”

  感受到新角色获得的好评,梁咏琪自信地认为,“郭茵茵”是她这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但是,就像电影演的那样,女明星有了家庭,需要兼顾的事情就多了起来,这一点,GiGi很认同,直言会尽量让工作时间与老公上班时间一致,等她收工,就牵上老公的手去买菜去遛狗,过寻常的夫妻生活,演艺圈的浮华统统抛在身后。

  “原来大胸这么不舒服”

  《人间-小团圆》中,女艺人“郭茵茵”,有过富豪男友,当过女一号,拍过不少广告,最后和年薪百万的补习天王完婚,算不上最理想的女艺人结局,起码也是“中产阶级”。婚后生活看似顺遂,当年韩国“留学”的弊端,因为女儿出生后逐一显现,最可怕是帅哥老公心里存疑,两夫妻同床异梦。

  这样的故事,对梁咏琪太有吸引力了,于是彭浩翔那边才发出邀请,她“一秒都没犹豫,立刻答应。事实上,演一个女明星,对1995年出道至今的梁咏琪来说难度不大。那些让外界“大惊小怪”的造型突破,她也没有上心,“看剧本时,当然猜不到造型是这样子的,演的时候,算是突破,可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需要克服的。”

  说起那件胸口挖空、艳到极致的桃红色泳衣,梁咏琪说:“她是明星啊,泳衣当然比一般人好看,这个安排我觉得合理。”至于戏中自己和女儿一起洗澡,镜头忽左忽右差一点就走光,梁咏琪则说:“和女儿洗澡这件事,我觉得很甜蜜,拍出来也没有卖弄身材的感觉。尽管当时上半身没穿衣服,但很有安全感。”至于戏中和古天乐[微博]夫妻间的乐事,梁咏琪笑了:“谁在家不是真空穿T恤外加内裤呢?我觉得没问题。那场戏我们俩一点不尴尬,反而说‘放开点、做完它算了’,大家都想快点完成工作。”

  唯一有些不适的是,为了打造性感形象,梁咏琪要装一个36D的假胸,于是她不论开工收工,都比其他演员多很多时间,“提前三个小时去‘装胸’,卸妆又要多花一个小时。那段时间感觉,原来大胸这么不舒服,有好几天(胸部)都被磨到脱皮、起水泡。”

  梁咏琪说,这些视觉上的突破,如果能令观众有反应,“我觉得不是坏事,起码有人注意你演的角色。”就她个人而言,演技上如何突破才是最关注的,比如妈妈,就是她很多年没演过的角色。她颇有感触地说道:“如果这个角色,五年前来找我,我未必能掌握角色状态,因为那时候的我还没有结婚,对家庭的概念还不够明确。可是这一次,我很喜欢‘郭茵茵’作为妈妈的那一面。”她举例,“郭茵茵”在咖啡店模拟跟老公坦白的场景,在演的当下,带领她进入角色内心的,是从前和自己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

  适当年纪要选适当角色

  当戏里郭茵茵看到自己拍的广告换成别的新面孔,为了挽回一点自信去参加富豪饭局,难免不会想到戏外梁咏琪的处境,她也出道好多年,也不再是广告商的宠儿,也开始演妈妈的角色,难道没有一丝落寞和严重危机感?

  早已做好准备的梁咏琪搬出这套“我也曾经是前浪”的理论。她这样说道:“‘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个现象,在每个行业都有,只是我们这行会赤裸地呈现在你的面前,比如在电梯里亲眼看到广告换人。老实说,社会就是不断在重复‘后浪’推‘前浪’这件事,我今天是‘前浪’,曾几何时,我也是‘后浪’,也推过‘前浪’,我不会介意这种自然现象。”

  梁咏琪爆料说,“郭茵茵”去富豪饭局寻求自我价值,其实是彭浩翔身边人的经历,“他有个朋友,有钱有身份还很靓女,因为好奇富豪饭局,好奇自己的价钱,特地去参加了一次,最后是叫妈妈来接她回家。我本身是不会因为好奇而去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她笑言,这么多年,只从报章杂志听说过“富豪饭局”,“真的没人来找过我,我也和这种新闻绝缘,所以还是要看人。”

  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娱乐圈更新换代尤其快,眼看着,00后都要串起,身为70后的梁咏琪要如何做到演艺事业常青?她一时感触,“这一点,男明星确实有优势,当他们年纪渐长还可以演绎一些有男人味的角色。女艺人一老,就要演甘草。如果去到甘草那个阶段,就永远都是甘草。不是我介意容貌变老,只是我想办法让自己的演艺事业更长久一点。我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选择和演出。难道我现在还要穿着短裙演《心动》里的学生妹吗?那样更奇怪吧。”

  她坦言,现在会尽量选一些自己演起来自然的角色,能够在出道快20年的时候,遇到“郭茵茵”这个角色,梁咏琪很感恩,“我越来越认同这句话‘演员的价值来自她的作品’,遇到这个角色很开心,也算是这十年来有代表性的角色。(期待获奖吗?)我不会因为这个角色,突然对奖项期待起来,只是很开心,在观众心里留下一个令他们印象深刻的表演。”

  尽量争取相处的时间

  《小团圆》里“郭茵茵”气不过被人看扁,掏出手机展现三口之家的幸福合影,称这是她最大成就。同样组建了家庭的梁咏琪,婚后三年步调渐渐慢了下来,除了2012年发过一张专辑,像《人间-小团圆》戏份吃重的电影作品也不多。她承认是有意在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的时间。“像我老公,他来到香港和我生活,真的不是来住一段日子这么简单,他是来和我建立一个家庭。婚姻就是靠每天的相处来巩固关系,我这段时间为了宣传离开香港一个多礼拜,已经觉得对他很不公平。”

  很重视与老公相处时间的梁咏琪笑说,现在接到工作电话,总是会追问对方“可以朝九晚五吗?”这样的时间安排,意味着她可以和上班族老公同步调,过家庭生活。至于放工之后做什么?她回答:“一般夫妇会做的事情吧,煮饭、做家务、遛狗什么的。像周末的时候我们会去郊外走走,或者约朋友见面。”

  《人间-小团圆》海报上印着这句话:每个家庭都有秘密。对“郭茵茵”来说,曾经在韩国整容就是她难以启齿的秘密,甚至导致她和老公有了嫌隙。梁咏琪如何看待这句话的涵义?她回应:“其实不至于到秘密那么严重,我和家里人,就没有什么重大秘密,只是有时候拍广告要吊威亚这种事,我不想让妈妈担心,就不会告诉她。(对另一半有秘密吗?)我和老公都是年轻人,反而很多东西都会坦白说。加上我的性格不是那种藏着掖着的人,经常会自己爆料。”

  话虽如此,刚和西班牙老公在一起时,梁咏琪习惯“收埋”自己,她举例:“有时我工作上遇到些状况,已经解决了,但心里还是有不愉快的情绪。回家之后我觉得不需要再提,但我老公很细心,他一直问我是不是有心事,我从一开始不想讲,被他一直鼓励,最后全都说出来,才发现心里真正舒服了。”

  从老公身上学到太多

  梁咏琪感叹,可能因为老公是外国人,习惯什么事情都拿出来讨论,所以她每每遇到困扰自己的事情,经过和老公讨论之后,她的想法会变得正面,心态也积极起来,“他教会我解决事情后就扔掉它,老实说,这段婚姻真的让我变勇敢,有了勇气。”

  从老公身上学到的不止这些,梁咏琪继续说道:“真的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像他总是鼓励我坦白、坦承,他说家人之间一定要以心对心。我现在也觉得,两个人生活,还是坦坦白白比较好。”

  有评论认为,梁咏琪在《人间-小团圆》里有这样那样的突破和惊喜,是婚姻给她带来的转变。当面提起时,她不忘自开玩笑:“没有了包袱是吧?反正都有人要了!”随后才认真回答:“结婚确实让我少了一个包袱。这跟另一半的态度和支持分不开的。他整天说,他来到我的世界,就是为了令我的生活更舒服,而不是成为我的绊脚石。如果他成为我的老公,却要求我这个那个都不准做,我就会很痛苦。所以他很尊重我在工作上的一切选择。”

  这部电影,梁咏琪和老公都看了两遍,她笑说看到那些激情戏时,老公还跟古天乐说“Good Job”,对方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反应。“当我看到他对我工作所持的态度是很尊重的,反而会更放松去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像这个电影,他会觉得生活中那个很活泼的、小女孩模样的我不见了,那些你们觉得突破的场面,他根本就没有提出来。所以从今往后对我来说,不会有包袱,如果有好的、充满挑战性的角色,统统来找我吧。”

  2011年结婚至今,梁咏琪屡屡“被怀孕”,她形容这全是外界善意的关心,她还半开玩笑说传得越多说不定事情会更快发生。但是眼见电影宣传持续到五月底,她坦言之后要和老公好好休息,去西班牙探望亲戚朋友,“生孩子这件事顺其自然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