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婚姻让我柔软 生宝宝顺其自然

2014年05月07日14: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不知从何时起,一贯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梁咏琪[微博]开始饰演少妇。在明天上映的《人间·小团圆》里她与古天乐[微博]成了夫妻,饰演一个过气模特、个性妈妈,突破不小。她说,有了家庭的她可以更好地驾驭这类角色。

  与西班牙男友Sergio结婚两年半,梁咏琪不但没有失掉人气,反而戏路更广。近日,《法制晚报》记者在京专访了梁咏琪,不论提及新戏还是生活,梁咏琪总把老公挂在嘴边,难掩甜蜜。

  淡定接戏 老公给我足够的尊重

  经历过与郑伊健[微博]的感情波折,梁咏琪以前推国语专辑的时候总不乏悲伤的歌,自从结婚之后,老公的爱让她的心态有了积极的转变。结婚之后的专辑《蝴蝶吻》用她的话说就是,“一张充满爱,很正面的感觉。”在戏路方面,梁咏琪则表示,结婚让自己演技增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小团圆》是讲家庭关系的片子,你和你老公的家庭关系是怎样的,有文化方面的磨合么?

  梁咏琪:会有影响,但都是好的影响。我们在表达方面还是不太一样,中国人比较内敛,外国人会比较直接。以前遇到问题我爱自己消化,现在找到一个能倾听我说话的男人很幸运,他喜欢分享我生活中的事情,所以弄得我现在在任何人面前都很透明,喜欢分享自己的心情。

  FW:结婚是否让你在把握家庭角色的时候更加容易?

  梁咏琪:现在我演戏大家都觉得我比较容易哭了,演《光辉岁月》的时候有一场要哭的戏,我很快就哭出来了,演完后曾志伟拍拍我的肩膀说,“演技进步很多哦。”那时候已经结婚了,结婚之后我哭的比较快,因为比较容易被打动吧。

  演员的人生经历是会加强演技的,结婚之后我的心变得更加柔软了。以前没有注满爱的时候,心比较冷、比较封闭,当遇到一个对的人,他用爱填满你的心,你就更加打开自己,外来的事情也就更容易走进你的世界。

  FW:选角色的时候你老公会给你一些意见吗?

  梁咏琪:他很尊重我,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他不知道我是演员,他知道后也不去网上搜我的电影,他说除非我主动想让他看,不然他不会特别在网上搜索,我觉得他非常尊重和支持我的选择。我给他看过《心动》,这是我倒现在为止最满意的一部戏,再来就是现在这部《小团圆》。他很了解我这么多年很努力的工作,他常说他来到我身边会百分之百的支持我。

  不怕过气 家庭给我踏实和满足

  随着年龄增长,梁咏琪也曾遭遇过事业瓶颈期,如今有了坚实的家庭做后盾,梁咏琪不再害怕过气这件事。 婚后,为了配合梁咏琪的工作,Sergio随老婆从西班牙搬到了香港定居。梁咏琪却很少带老公出席公众场合,她笑说老公粉丝太多,让她有点害怕。说这话时,梁咏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FW:女演员都会遇到一个瓶颈,你有过吗?

  梁咏琪:有过。就是少女不少女、少妇不少妇的时候。(笑)我刚出道的时候常常演学生的角色,当你过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太年轻的不会找你演,比较成熟的角色你也没有到那个感觉。但我算幸运的,不同阶段都有遇到挑战性的角色。

  FW:在《人间·小团圆》里你演一个有些过气的模特,你怎么把握这种心态?

  梁咏琪:我是做艺人这一行,当然明白“花无百日红”这个道理,虽然片中我饰演的角色有些戏剧性,但现实中我还是有这个准备的。假如有一天我没有戏拍了,假如我真的要淡出了,我也会很淡然的接受,不会像这个角色那么纠结,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比较有方向的人。

  FW:有方向指的是什么?

  梁咏琪:家庭给我的踏实和满足当然是我的人生方向。在成立家庭之前,我的生活几乎都是工作,尤其是刚入行的前十多年,我都是两岸三地跑来跑去。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那个阶段我是拼命工作,现在这个阶段我是以家庭为主。在遇到他之前,我也试过去问茫茫人海中那个人究竟在哪儿,直到遇见了他,才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FW:现在有要宝宝的计划吗?

  梁咏琪:顺其自然吧,没有刻意。我现在脊椎有点歪,可能是以前运动受伤的旧患,医生建议我先调好再要宝宝,所以现在每个礼拜都要去针灸,两个月以后就会好。

  文/记者 田婉婷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