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傲君大影节封后 初登大荧幕便受青睐

2014年05月12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沈傲君获奖 沈傲君获奖
沈傲君 沈傲君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晚,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仪式在京盛大举行。随着奖项的逐一揭晓,各项大奖也最终花落各家。沈傲君、汤唯,凭借着在《胡巧英告状》与《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出色演绎,成功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封后。分别获得最佳低成本女电影演员奖,与最佳女演员大奖。

  与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中,颇受大学生欢迎的高大上形象不同,沈傲君在《胡巧英告状》中饰演了一个平凡的夜市老板娘,因为善良之举无意间揭开了食品安全的黑幕。而这个形象能得到大学生的注意并欢迎,制片人王巍丝毫不意外:人性是共通的,上至七八十老人,下至中学生大学生,他们对人性善良一面的美好寄愿是相同的,胡巧英这个角色恰恰满足了观众对于人性善良的渴望,所以受欢迎毫不意外。而沈傲君在戏里不仅做好了演员的本职工作,更是身兼造型设计,并自己设计细节,帮助演员对台词。

  值得一提的是,沈傲君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自己演电视剧15年,从未获得任何奖项,而第一部电影,而且还是低成本电影《胡巧英告状》就让她在国内多项重量级大奖上封后——“谢谢胡巧英,她的人性光辉和善良给了我勇气,让我在这部低成本电影里,很尽情的把我积攒了15年的经验放在里面。在东北拍戏,零下20度的寒冷那都不稀奇,那种冷是真实的。拍打的戏,那种疼是真实的。大学生的热情是真实的,所以我的喜悦是真实的。感谢胡巧英剧组的每一个工作人员。”

  时至今日,沈傲君凭借《胡巧英告状》已经狂揽3个影后——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第14届百合奖最佳女演员,以及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低成本电影最佳女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