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浪青春》借春风 诠释吴宇森版浪青春

2014年05月13日12: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激浪青春》剧照 《激浪青春》剧照
《同桌的你》剧照 《同桌的你》剧照
《致青春》海报 《致青春》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三年前,一部描写青春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在国内外大片的重重包围下异军突起,青春怀旧风迅速吹遍两岸三地,掀起人们对于青春的追忆,并迅速引发观影热潮,票房超出影人预期,一路走高。而影院外,人们对青春的怀旧情绪更是甚嚣尘上,一股强烈的青春旋风席卷内地影坛。

  2013《致青春》狂揽7亿票房,掀起全民怀念青春的浪潮

  如果说《那些年》是近几年青春电影的萌芽,那赵薇[微博]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则是将怀旧与现实做了完美的融合,影片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友谊,爱情,和毕业后的生活。赵薇的青春有哭有笑,有爱有恨,而美丽的青春过后,成年生活的残酷瞬间击碎了一切美梦,强烈的现实将每位观影人内心那点青春怀念撕扯的支离破碎,鲜血淋漓,人们突然发现,原来美好的青春,其实早就一去不返。

  2014《同桌的妳》票房破4亿,二十年经典民谣再勾回忆

  2014年5月,在这个众多影片扎堆上映的五一黄金档期,青春爱情电影《同桌的妳》成为了最大的一匹票房黑马,上映九天,票房已逾4亿。这部由林更新[微博],周冬雨[微博]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讲了一对青春懵懂的同桌从初中、高中再到大学的甜蜜初恋和青葱记忆。高晓松[微博]压箱底的作品校园民谣20年来传唱不衰,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为该片的火爆奠定了基础。电影《同桌的妳》重现学生时代的熟悉片段,展现一代人集体的青春回忆,借同桌这个最具学生特色的名词,将同桌之间那点点滴滴的暧昧,青涩,纯纯的爱恋发挥得淋漓尽致。                                     

  《激浪青春》—最真实的青春爱情影片                   

  6月,国际大导吴宇森将携精心四年打造的青春爱情大片《激浪青春》登陆银幕,陈乔恩[微博],黄晓明[微博]倾情演出,并力邀黄轩、曾志伟、董璇[微博]、邵兵[微博]、于小伟[微博]、吴辰君[微博]、韩晶晶等加盟。

  与《致青春》的怀旧与残酷,《同桌的你》纯爱风不同的是,《激浪青春》是一部可以闻到汗水味道的电影,叛逆不羁,特立独行,热血奋进,勇于挑战的青春捆绑在一起。吴氏电影以“暴力美学”著称于世,而首次监制青春爱情题材,也令众多影迷期待《激浪青春》将会展现怎样的青春,是否能令人眼前一亮。

  片中划艇冠军阮小月(陈乔恩饰)重返校园,立即与黄轩饰演家丰带领的等一众少年男女产生了冲突。在麻辣教师与叛逆少年们的激烈碰撞的当中,影片逐渐进入高潮,吴氏唯美浪漫的视觉语言展现了耳目一新的青春画卷。有看过本片的资深评论家表示,这不是一部纯爱的青春电影,而是一部纯粹的青春电影,在强烈的吴氏美学风格的镜头下,运动、肌肉、呐喊、友情、爱情交织在一起,观影的时候仿佛能闻到汗水的味道。不再怀旧不再卖萌,而是将青春热血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出来,触动观众内心最深处的原点,这应该也是吴宇森本人对青春的一种记忆的释放。

  《激浪青春》将校园里各种蠢蠢欲动的爱恋感情全部刻画出来,明恋和暗恋交织在一起,总有一种心动能让观众感同身受,体会到自己青春懵懂的年代,正如影片口号“谁的青春没浪过”。《激浪青春》值得观众在6月夏日走进影院,感悟属于自己的心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