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戛纳之行:最大的收获是心态

2014年05月29日15: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千源海报 王千源海报
王千源在海滩 王千源在海滩
王千源牵女儿同游戛纳 王千源牵女儿同游戛纳
王千源和女儿 王千源和女儿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第67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戛纳落下帷幕。由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执导的《冬眠》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而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男女演员奖也都花落他家,与中国电影擦肩而过。但这并不影响到明星们的心情,东京影帝王千源[微博]就表示:“此次戛纳之行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奖项都是次要的。”据悉,此次王千源带着两部新作《太平轮》和《老大别怕》出席戛纳,颇受国际媒体好评。

  忆往昔 重于相聚轻于奖项

  被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可以说它是一个关于电影的聚会和展台,更可以说是名利场上的斗艳和背后团队的较量。而这样大的电影盛典,必定少不了中国影人的“捧场”。此次戛纳电影节,中国就有两部作品参评,分别为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以及张艺谋执导的《归来》。

  东京影帝、实力派演员王千源与吴宇森导演首次合作,出演《太平轮》,并随剧组来到戛纳亮相,其阵势颇为壮观。据悉,影片中他扮演顾上校,并与章子怡[微博]、宋慧乔、金城武、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等大牌明星共同合作。对于此次戛纳之行,王千源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戛纳,我觉得非常的荣幸。”

  此次的戛纳奖项与中国电影擦肩而过,众多明星都觉得可惜,但也表示奖项并不重要,王千源也提到:“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来到戛纳,将我们的作品展示给全世界,至于奖项什么的都是次要的。”

  看今朝 好景好心情双丰收

  王千源凭借2010年主演的《钢的琴》获得了东京电影节影帝称号,也让他为更多的国际电影人熟知,此后便开始大展宏图。他分别出演了吴宇森的《太平轮》,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并且主演的《飞鱼服绣春刀》也即将上映。据王千源表示,今年的七月份还会出演一部电影,可见他人气颇高。

  此次王千源亮相戛纳,还带上了他的爱女Apple,这也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一些法国当地媒体在采访后都称王千源为“中国好男人”。此外,王千源还在微博大发戛纳美景以及陪女儿玩耍的照片,可见他心情非常好。王千源也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来到戛纳更多的是度假,工作只是占了三分。”

  展未来 心态奠定鸿鹄之志

  戛纳电影节致力于追求电影的多样性和融合性,力图搭建一座座畅通无阻的桥梁,传播各个国家的电影文化。中国电影凭借着自身的艺术特色来到了世界面前,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现着中国魅力。作为演员,王千源也表示自己肩负着一种使命感,“我们需要挖掘好的作品,好的角色,要有我们自己的特点。我不会去挑电影的类型,但是我会挑选让我感兴趣的角色,因为我觉得一个角色如果我自己都不感兴趣,那我演出来别人也不会感兴趣的,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虽然此次中国电影无缘戛纳奖项,但这丝毫不会掩盖中国电影产业高歌猛进、摧城拔寨的荣光。对此,王千源也非常有信心:“我对今后中国电影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也希望以后能够出演更多类型的角色,为中国电影做出贡献。”一名业内人员也表示:“我觉得中国电影是非常具有潜力的,我们要放平心态,不要太在意荣誉,要先找到我们自己的风格。”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