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希望《狼图腾》的表现能回馈张艺谋

2014年05月29日17:06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窦骁 窦骁

  受“中国之夜”邀请的窦骁,真正呆在戛纳只有三天,之后要赶回上海继续《我是女王》拍摄,而他CAA经纪人则留在戛纳帮他寻找更多机会。在“谋男郎”高起点后,窦骁期待《狼图腾》能助他开辟新的事业篇章。

  南都娱乐:《山楂树之恋》以后,尽管电影作品不少,但似乎不太受关注?

  窦骁:嗯,《山楂树》起点太高了,想要超越,其实需要更大努力。以前有张导带我入行,有了谋男郎光环,很多东西太容易,现在才是好时机让自己去发展,《狼图腾》我比较有信心,也许它是可以回馈给导演的一部戏吧。

  南都娱乐:我可以理解唯有《狼图腾》才让你觉得对得起“谋男郎”?

  窦骁:不是说对得起这称呼,而是“谋男郎”一开始是光环,会一夜之间把我们新人拉到前辈演员要花十年甚至以上才到达的位置,对我们是馅饼掉在身上的恩赐。时间过了就得转化成动力去努力做出更好作品。

  南都娱乐:一夜成名后,有迷失过吗?

  窦骁:现在有,边努力边迷失着(笑),现在不会想再用量来证明自己。

  南都娱乐:亦有业内人士认为你这几年的团队并没有很好地帮你经营规划,造成你事业上的阻滞,听过类似的说法吗?

  窦骁:有。但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自己,当时的年纪主动性不强,那时候也完全没想过《山楂树》影响力会这样大,很多东西来得太容易。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