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观影:好莱坞大片月!华语看邓超耍贱

2014年05月30日01: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历了春季档的低迷之后,内地影市终于从5月开始成功回暖,不但《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等好莱坞大片战绩斐然,而且还涌现了《同桌的你》这样的青春片黑马以及张艺谋《归来》这样的艺术片佳作。而即将到来的6、7、8三个月的内地暑期档,则更是兵家必争之地。按照往年规律,7-8月一般是国产大片冲击甚至盘踞的“保护性档期”,《小时代3》、《四大名捕3》均有意抢占这块阵地,因此在国片展开大战前的6月,客观上就成为了引进片占优的舞台。

  国产片方面,6月份终于再次出现了《分手大师》以及《疯狂72小时》这样的国产爱情片——对看腻了打打杀杀、狂轰滥炸的部分观众来说,不失为一个有机且有益的补充。其中邓超担当导演的《分手大师》显然是爱情喜剧的路数,在综艺节目上一贯以“逗比”形象示人的邓超这次能祭出什么新招数,显然是该片能否成功的关键。与此同时,闫妮和耿乐担纲的《疯狂72小时》则主打“剩女”题材,很容易让人想起英国喜剧经典《BJ单身日记》——不过这两位不再年轻的演员究竟能否敌得过青春无敌,还要看观众买不买账以及市场的反应。

  引进片方面,两部华纳影业的大片《明日边缘》和《哥斯拉》最早确定入市,而迪士尼的《沉睡魔咒》、派拉蒙的《变形金刚4》以及韦恩斯坦的《摩纳哥王妃》则迅速跟近、确定档期,谁也不肯放过庞大的中国市场。鉴于《哥斯拉》《变形金刚4》这两部猛片的惊人能量,6月成为外语片一枝独秀的舞台,也未尝没有可能。

  一句话总结,6月份国产片缺少重磅之作,而扎堆厮杀的好莱坞大片之中,究竟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将是本月最大看点。

  策划/制作:徐婷钰、黄卓 撰文:扭腰客 美编:陈瀚

《分手大师》《分手大师》

  国产爱情片:逗比邓超自导爱情喜剧 耿乐闫妮演绎剩女真爱

  《分手大师》

  推荐指数:★★★★

  导演:邓超 俞白眉

  主演:邓超 杨幂 等

  类型:剧情/喜剧/爱情

  国内映期:2014-6-27

  剧情简介:杨幂在《分手大师》中饰演女主角叶小春,人称“光盘贩子一枝花”。男朋友为了甩了她,请来了邓超饰演的“分手大师”梅远贵来搞定,一对欢喜冤家在这样一个荒唐的骗局里,上演了爆笑又心酸的“蠢事”……

  看点:型男邓超化身逗比自导自演+主打蠢萌爱情喜剧

  相对于同年龄段的其他男演员,邓超在接戏上其实有点“过于爱惜羽毛”,既不演变态杀人狂,也不演疑似同性恋,空枉费了一张帅脸、满身骚情。客观来说,我们平时在各类综艺节目上见到的邓超远比他在大银幕上所展现出来的要帅气、搞笑、有才,他完全可以根据自身本来的性格接一些有突破潜力的影视项目。因此不妨向自己的爱妻孙俪多学习学习,奉献一次真心、走心甚至虐心的演出。这次他自导自演的《分手大师》,虽然形象上是“茫茫人海一人渣”,但鉴于他以往从未像冯远征那样变态或者像文章那样萌贱,所以电影的实际水准还要电影上映之后才能判断。我们期待而且有自信:邓超有能力突破自我,而不总是“浮在水面”上演出,甚至活在“自家小主”的阴影下。诸位时都还记得,那个《集结号》中帅气、正直甚至有些儒雅的赵团长,就是我们的萌贱小王子邓超饰演的。

《疯狂72小时》《疯狂72小时》

  《疯狂72小时》

  推荐指数:★★★☆

  导演:李继贤

  主演:闫妮 耿乐 等

  类型:惊悚/爱情

  国内映期:2014-6-6

  剧情简介:七年前,伍波(耿乐 饰)是逃婚的新郎,三娜(闫妮 饰)是婚礼上落单的新娘。七年后,冤家路窄,狭路相逢,俩人惊讶地发现成了邻居,住在只有一墙之隔的两套公寓里……

  看点:风骚“佟掌柜”挑大梁+耿乐挑战“纯屌丝”

  《疯狂72小时》是一部从头到尾都有些古怪的电影。首先,从演员上来说,耿乐和闫妮的搭配并非典型的“帅哥靓女”型,能否成功吸引到年轻观众群尚有疑问;其次,从主题上来说,表现大龄待嫁剩女的路数虽然早已过时,但本片的风格有点类似英伦喜剧《BJ单身日记》,讲究幽默中见真情、风骚中藏知性;另外,从风格行来说,本片颇有几分《夜店》《疯狂的石头》那种黑色幽默的意思,台词贼文艺范儿,剧情不缺反转桥段,还有惊悚悬疑因素和荒诞爱情戏份来调剂口味,甚至略带情色挑逗意味。不过话又说回来,“佟掌柜”毕竟不是妙龄少女了,这种从定位上就没有找准方向的电影,要么莫名其妙地黑马,要么莫名其妙地炮灰。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