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电影论坛聚焦未来产业趋势

2014年06月09日11: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中国电影产业全面改革之年(1993年),创办之初就始终将自已放在中国电影产业大环境中,思考探索产业现象,寻找中国电影突破之路。电影论坛的设置正是践行这一宗旨且将自己区别于其他国际电影节的独特策划——将平台延伸至更广泛的业界,触角伸向不断生长与变化的本土业态。

  今年,论坛在进一步深入产业链的同时,聚焦文教融合、文金融合、文科融合三大板块,力求通过电影节的平台集聚力量,整合资源,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今年论坛共包括12场论坛与2场大师班,嘉宾包括关锦鹏、岩井俊二[微博]、姜帝圭、刘仪伟、徐皓峰、任仲伦、王中军、于冬、叶宁、赵芳、苏晓、陈永雄、罗燕等导演及影视机构老总外,还有不少金融机构与新媒体参与,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优酷土豆电影运营和企业发展部副总裁朱辉龙、FilmFinnce联合总裁Steve Ransohoff、FintageHouse北美咨询官Maarten Melchior等。

  这群海内外影视产业精英,今年将聚焦文教融合、文金融合、文科融合三大创新板块。

  其中,“上大·温哥华电影学院大师班”将聚焦温哥华电影学院将落户上海,与上海大学合办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这一上海文教融合重要项目,请来温哥华电影学院三位杰出校友,在上海大学为未来影视产业的栋梁介绍经验。

  “电影全球融资策略谈”、“完片担保——影视金融产品本土探索”等论坛则聚焦文金融合,尤其是“完片担保”这一在好莱坞已被广泛应用和认可,但在内地市场尚未破冰的金融模式,将通过论坛和“青年电影计划”的联动,将理性探讨与实践结合,实现首度试水。

  而“视频网站引领电影业变革” 、“互联网金融与电影产业的结合”等论坛则将话题引向文科融合,探讨优酷土豆、爱奇艺等一批视频网站,马云的阿里巴巴帝国纷纷涉足影视产业,将对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如何颠覆性的改变。

  此外,根据电影节今年“亚洲、华语、新人”定位的确立,论坛也将进一步锁定“孵化亚洲影视新人”话题,亚洲资深导演关锦鹏、岩井俊二、姜帝圭,将携金马奖最佳影片《爸妈不在家》导演陈哲艺、金像奖大热作品《狂舞派》幕后推手等青年电影力量,就亚洲、华语新生力量的“扶植系统”分享自己的经验。

  可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论坛除了前瞻性备受称道外,也将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生态的浓缩写照。它们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展及竞赛单元以外的重要补充,构成了了解中国电影产业核心、对话中国电影重要人物、找到进入中国市场钥匙的重要产业平台。

  附论坛话题:

  电影全球融资策略谈

  开创合作新模式,探索制片新机遇

  如何实现中国电影多样化销售

  华语电影新生代成长路径

  完片担保——影视金融产品本土探索

  “中国电影·世界机遇”派格项目发布论坛

  视频网站引领电影业变革

  中国故事“叫板”好莱坞

  新浪潮论坛——影院院线主题

  新浪潮论坛——互联网金融与电影产业的结合

  法国数码创意:中国电影产业的新机遇

  现实·诗意·侠

  大师班:

  上大·温哥华电影学院大师班

  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大师班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