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15部金爵奖竞赛片全部揭晓

2014年06月05日19: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继上周宣布11部金爵奖入围影片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6月5日公布第二批入围影片,《战栗丛林》、《地狱病院》《标靶》《五彩神箭》四部影片在最后关头入围,至此,15部金爵奖入围作品全部揭晓。 

  导演亚伦·威尔逊作品《战栗丛林》讲述1942年日军侵略新加坡期间,一名澳大利亚空军士兵跳伞落在新加坡境内丛林,遇到一名华裔士兵,两人相扶相持共同穿越丛林的故事。导演将重心放在气氛和环境的营造上,形式新颖,值得期待。

  《地狱病院》改编自爱伦·坡短篇小说《塔尔博士和费瑟尔教授的疗法》,讲述一个精神病院医生爱上了美丽的女病患的故事。故事中,一位哈佛医科毕业的学生来到一家精神病院就职,最开始他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却逐渐注意到医院已经被那些歇斯底里的病人们所控制,医生护士都成为了可怜的牺牲品。《珍珠港》女主角凯特·贝金赛尔、《云图》男星吉姆·斯特吉斯、老戏骨迈克尔·凯恩等影星都参演了该片。

  影片《标靶》翻拍自2011年的法国影片《单刀直入》,讲述蒙冤吕勋的因交通事故被送进医院,其主治医生泰俊随后遭到不明袭击。泰俊为了救出被绑架的有孕在身的妻子,转移有勋出院,而随后察觉事有蹊跷的女刑警英珠和宋班长对二人展开追踪,由此引发36小时令人窒息的追击战。

  导演万玛才旦2006年曾凭《静静的嘛呢石》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2009年《寻找智美更登》获金爵奖评委会大奖。今年他带着新作《五彩神箭》再战上海滩,在最后关头入围金爵奖。该片以在安多藏区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射箭比赛为背景,通过两个有着射箭传统的村庄的年轻人在一年一度的射箭比赛中的冲突、友谊以及爱情纠葛等线索,讲述了这种具有精神象征意义的古老传统在当下的境遇,表现了进入新时代的藏族人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将此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故事。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由中国女演员巩俐领衔,韩国导演林常树,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中国导演刘杰,伊朗演员、导演佩曼•莫阿迪,英国导演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编剧罗勒•莎菲7位组成,评选结果将在6月22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