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乐园》人物海报 豆导:让作品说话

2014年06月14日2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导演钮承泽[微博]新作《军中乐园》历经八年构思、两年筹备,耗资二亿五千万台币摄制,述说一九四九年后,海峡分隔两岸却斩不断浓烈情感的时代之作。新浪娱乐十四日公开首波人物海报,陈建斌[微博]、阮经天[微博]、陈意涵[微博]、万茜[微博],各自呈现不同角色形象与气质。向来爱在执导片中轧一角的豆导认真说:“这次我真的没演!”

  《军中乐园》主要演员包括金马影帝阮经天、《乔家大院》、《后宫甄嬛传》陈建斌、与豆导合作默契佳的陈意涵,及获徐克钦点演出《圣诞玫瑰》的新星万茜,以群星气势打造史诗格局。该片是钮承泽继《爱》、《艋舺》之后,一部对复杂人性的探索之作,也是献给每个勇敢心灵的时代恋歌。历经拍摄前大陆摄影师登舰事件,他诚心道歉,贴身工作人员也不只一位表示:“导演脾气温和很多!”豆导透露,当时他备受指责,曾一度灰心想放弃,但电影是团体工作,如果放弃等于整个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都付诸流水,他父亲辈的大时代故事也无人述说。

  豆导表示,他决定把电影拍完,最后让作品自己说话,之前发生所有的错,他一人全扛。回想低潮期间,他形容心情可以“忍辱”两字形容,别人骂的不论是不是事实,全都忍下来,当作人生修行。他将整个事件及拍片过程当作正面经验,也有台湾电影圈前辈表示:“虽然有压力,但对豆 子来说未必全是坏事,学到了经验,人能改变,未来电影路仍长。”豆导过去在《艋舺》、《爱》都亲自下海演出,曾让侯孝贤导演出声要他别再演,好好导戏!这次他在《军》片没再露脸,不过工作照仍有他大量身影。

  一张工作照中,他与工作人员合力推一辆卡车,由于 拍摄时失去军事单位支持,找遍全台终于寻得一辆符合年代的卡车,但卡车只能前进无法后退,每拍完一颗镜头,众人必须齐力将车推回原位。豆导说:“好像自己 的处境,开头艰难,但大家团结一心,努力要把这个故事拍出来,就像这部卡车,只能前进,不能回头。”

  《军中乐园》叙述阮经天饰演的海 龙菜鸟蛙兵小宝,来到海天一色的金门,欢迎他的却是魔鬼士官长老张(陈建斌饰)带来的铁血磨练。惨遭退训后,他被分发到有“军中乐园”之称的特约茶室,却在这里遇到了新训中心的好友华兴,也发现了老张对阿娇情有独钟的秘密,坚守忠贞的他这时也被侍应生妮妮吸引,展开了一段幽微情愫。正当一切看似美好之际,茶室出了意外,风声鹤唳下,小宝偶然间又得知妮妮深藏心底秘密!他的世界开始动摇之际,变化接踵而至。该片将于九月五日在台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