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启动《摆渡人》 张嘉佳:最好的礼物

2014年06月24日15:4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海清(左)和张嘉佳。 海清(左)和张嘉佳。

  谁是新一代的畅销书偶像作家?近日,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人”的张嘉佳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庆功酒会,他的代表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架6个月热卖200万册,打破了10年来图书行业的小说单本畅销纪录。庆功会当天也是张嘉佳的生日,著名导演王家卫特别送来特制的生日礼物表示祝贺,也同时宣布与张嘉佳合作的该书的电影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会当天,演员海清[微博]、导演张一白[微博]、编剧张家鲁和著名钢琴家陈洁等张嘉佳的好友也纷纷到场,海清特别让张嘉佳在新上市的精装版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便携笔记本《如你一般温暖的人》分别签上给自己和老公的祝福,张一白和张嘉佳互相吐槽酒醉趣事。梁朝伟的御用配音叶清现场朗读了书中的一段故事,读者现场感动落泪。

  随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图书的畅销,书中故事改编电影的喜讯也不断传来。庆功会现场,细心的王家卫为张嘉佳特意准备了一份生日惊喜,这份礼物也同时宣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书中的名篇《摆渡人》改编的电影项目正式启动,这将是他与张嘉佳合作的首部电影。作为王家卫的粉丝,张嘉佳表示这是这么多年来自己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摆渡人》讲述了一个“备胎姑娘”锲而不舍追逐爱情的故事,在此前的签售活动中,很多读者纷纷希望张嘉佳为自己签上书中的经典台词。而打动王家卫的,同样也是张嘉佳在书中让人共鸣的描写:“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身旁,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